晴時多雲

史耐德「大改造」 兄弟搶冠就在今年

2017/02/04 06:00

兄弟聘隊史首位美籍總教練史耐德,外來的和尚是否真的比較會唸經?頗受外界關注。
(記者黃志源攝)

專訪中信兄弟新任總教練史耐德

中信兄弟連3年爭冠失利,今年延攬隊史首位美籍總教練史耐德,這幾年兄弟重攻輕守,大打「強攻牌」,史耐德希望打造一支攻守均衡的黃衫軍,劍指總冠軍。

問:去年你在墨西哥聯盟擔任Perios de Puebla隊總教練,領軍奪隊史暌違多年的冠軍,先請分享這段經驗。

答:上半季我還是打擊教練,明星賽後球團開除原本的總教練,由我接任,利用半季觀察,跟選手相處得好,盡力讓他們知道,我有辦法帶領球隊贏球。

中信兄弟春訓吹美式風,注重基本功,加強球員守備和跑壘。(記者黃志源攝)

連3年爭霸失利 改變球風

問:兄弟連3年無緣奪冠,今年目標就是總冠軍,壓力會不會很大?

答:不會,教練做的事其實差不多,關鍵在球員,我會試著了解每個選手特性,把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,不斷鼓勵,讓他們在場上更有自信。

改掉「強攻牌」守備優先

問:去年兄弟打擊很好,但投手、守備、盜壘都表現不理想,如何改善?

答:我告訴選手,守備優先,投手第二,跑壘第三,最後才是打擊。大家都知道兄弟打擊很強,會再教育選手,用打擊去壓迫對方投手和守備,不管球數和狀況如何,絕不能放棄攻擊直球。

帶好友銳威來台 負責投教

問:有無具體作法?

答:春訓每天花很多時間練守備和跑壘,你不能期待打者每場大爆發,但好的防守可幫助球隊贏球,春訓課程特別加強守備和跑壘,讓選手知道教練團很強調這些,絕不是虛應故事。

我發現有許多資質很好的投手,但防禦率卻是全聯盟最差,我把好朋友銳威帶來台灣,他教球資歷豐富,接下來會教導投手如何聰明並有策略地投球。

問:球隊走美式球風,你希望為兄弟注入什麼樣的元素?

答:春訓期間希望選手在進攻和守備積極、帶侵略性,訓練方面要求選手做對的事,尤其是基本動作,今天能站在這邊,代表選手已有很好的能力,教練團只是用不一樣的訓練方式,讓他們變得更好。

問:加上客座,目前兄弟有8名外籍教練,會擔心溝通的問題嗎?

答:不會,教練團每天開會充分溝通,再把訊息傳達給選手,本土教練執行得很好。我要求一、二軍練球內容和暗號一樣,二軍球員上一軍已很緊張了,如果要他做和在二軍不一樣的事會無所適從。

問:今年兄弟選了3名隊長(彭政閔、林智勝,另一人未定),為什麼?

答:他們在球隊受大家敬重,除了年紀,最重要的是在場上的拚勁,用行動帶領球隊並樹立典範,其實他們不需做任何改變,做原本該做的事就好了。

問:兄弟有8名選手打經典賽,無法跟著球隊春訓,會擔心無法掌握他們狀況嗎?

答:春訓他們有跟著球隊一起練習8天,利用這段時間了解選手能力、工作態度,也私下詢問他們家庭狀況,進一步認識,讓他們知道我的帶兵風格,雖然暫時不在球隊,不過他們還是持續訓練,沒什麼好擔心的。 (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