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改造兄弟投手群 銳威2步驟

2017/02/04 06:00

兄弟投手教練銳威(左),要求投手要勇於塞內角球。
(記者黃志源攝)

第一球搶好球數

〔記者羅志朋/屏東報導〕中信兄弟去年團隊防禦率高達6.12,外籍投手教練銳威新官上任,要求本土投手做好兩件事,第一球要搶下好球數、勇於塞內角球。

64歲的銳威比總教練史耐德年長10歲,兩人相識已久,銳威說,「幾年前我在水手擔任投教,引薦史耐德當水手小聯盟打擊教練,我們常相約打高爾夫。」

如今,換成史耐德引薦銳威到兄弟當投手教練,盼改善兄弟投手體質。銳威說,「我來台兩週,覺得陣中投手資質很好,不理解為何去年成績這麼差。」

要求勇於塞內角球

銳威告訴土投,比賽不可能做到完美,但練球可以。要他們專注訓練過程,把每件事做到完美,不去想結果,過程好,結果相對就會好,同時要加強心理層面,把練習當比賽,例如牛棚練投40球,每球都要有想法,要當投手(pitcher),而不是當丟球的人(thrower)。

中信兄弟二軍總教練大威來台多年,了解國內職棒,他認為,中職成為打者聯盟,關鍵是投手不敢投內角球,讓打者太舒服。銳威說,「今年兄弟不會存在這個問題,春訓每天我要求投手多練投內角,練多了自然就擅長。」

另外,銳威十分注重第一球的好球率,他認為投手不應該只是丟球,必須會丟「第一球是好球」的球,即使球數落後也有辦法搶好球數,才能成為好投手,不光只有球速,他強調,「今年第一球的好球率,我們會領先全聯盟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