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灌籃王拉文棄連霸 A.戈登坐二望一

2017/02/04 06:00

魔術A.戈登(右)有機會頂替上屆灌籃大賽冠軍拉文成為灌籃王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林宗偉/綜合報導〕NBA明星賽週將於2月18日起連3天與球迷同樂,聯盟昨公布三分球大賽、灌籃大賽、技術挑戰賽參賽名單,其中灌籃王之爭儘管少了衛冕話題,也代表去年以「坐姿爆扣」雖敗猶榮的魔術A.戈登,更有機會獨占鰲頭。

2017年NBA紐奧良明星賽週,首日由新秀對抗賽熱場子,次日技術挑戰賽、三分球大賽、灌籃大賽相繼接力,東西部明星對抗賽則在最後一天壓軸。

生涯灌籃次數達1505次的快艇喬丹將挑戰明星賽灌籃王。(美聯社)

快艇喬丹、太陽瓊斯虎視眈眈

上屆最為人津津樂道的,就是灌籃大賽中拉文與A.戈登騰空較勁,直到最後一刻才分出勝負,不過本屆拉文放棄挑戰3連霸機會,也讓英雄惜英雄的A.戈登嘆說:「拉文是提升灌籃大賽水準的許多球員之一,這個比賽之所以特別,他占了一半原因。」

本屆除了A.戈登是灌籃王大熱門,生涯灌籃次數達1505次的快艇喬丹,同樣氣勢驚人,不過ESPN指出,太陽新秀瓊斯很可能是黑馬,NBA還剪輯出一段他過去比賽的灌籃秀影片,A.戈登知道這號人物後也驚呼:「我的天啊,他彈性十足。」

三分球大賽 K.湯普森拚連莊

三分球大賽部分,將由上屆冠軍勇士K.湯普森領銜,儘管柯瑞婉拒出賽,無緣再讓球迷有眼福再睹「浪花兄弟」同場較勁,但本季已投進172顆三分球、在聯盟僅次於柯瑞的火箭E.戈登,同樣是不可小覷的射手。

勇士K.湯普森(右)問鼎三分球大賽2連霸。(今日美國)

至於技術挑戰賽,去年爆冷由前場球員灰狼湯斯奪冠後,本次依舊有國王卡森斯、尼克波辛傑斯、七六人恩比德、鵜鶘戴維斯等4名禁區長人要來顛覆傳統,就看塞爾提克I.湯瑪斯、巫師沃爾等後衛群能否接招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