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》郭總︰台灣隊士氣佳 赴澳找出「最佳陣容」

2017/02/04 06:00

台灣隊領隊趙士強昨出席經典賽造勢記者會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回台後將戰「紅色閃電」

經典賽台灣隊總教練郭泰源(右)與隊長林智勝(左)出席世界經典賽熱身賽售票記者會。(記者陳志曲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以「旅日幫」為主力的投手、打擊令教練團安心的野手,經典賽台灣隊今起赴澳移訓,將找出最佳組合,總教練郭泰源希望選手調整到最佳狀況,回國還要迎戰張力更高的對古巴熱身賽。

自去年12月開訓至今,台灣隊在台訓練暫告段落,今早9點飛往黃金海岸,進行12天移地訓練,將與布里斯本俠盜隊進行5場熱身賽;16日返台直接回台中,18日再到洲際球場練習,備戰19至21日的3場熱身賽,先後與世大運培訓隊、古巴隊交手。

赴澳移訓球員達32人,郭總對於布局已有初步規劃,將測試多種組合,找出最佳陣容。野手以中職為主,郭總說,雖然陽岱鋼、張進德等旅外好手無法參與,不過,整體實力已很好,且去年打擊表現佳,較不煩惱;主戰捕手會讓林琨笙先蹲,但仍要視狀況調整戰力。

陳冠宇宋家豪 訓練進度佳

投手群目前設定陳冠宇、郭俊麟和宋家豪3位旅日先發,郭總說,因郭俊麟先前受傷,調整慢一些,陳冠宇進度較快,將直接從日本赴澳會合;宋家豪先留在樂天春訓,訓練強度令人放心。

經典賽有投球數限制,首輪每名投手最多投65球,郭總說,短期比賽加上球數限制,還是會多準備幾位投手,且須好好思考如何運用,不能讓他們太操勞。

郭總也表示,投手調整大致很順利,但進度較野手慢,澳洲熱身賽前幾場可能會先讓王政浩、呂彥青等業餘投手上陣,同時觀察狀況,28人名單仍可能更換。

郭總說,選擇赴澳是因為和台灣時差僅兩小時,也盼球員回台前能調整到最佳狀態。他並駁斥媒體傳言台灣隊士氣不佳,他說:「我們士氣非常好,選手都很認真在調整狀況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