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谷全面退賽 日本隊「經」難過

2017/02/04 06:00

大谷翔平(取自日本雅虎)

〔記者吳清正/綜合報導〕大谷翔平因腳傷辭退經典賽投手工作,仍希望以打者身分出賽,但昨天日本隊監督小久保裕紀正式宣布,將大谷移出28人正選名單,大谷無緣首度參加經典賽。

移出28人 將找先發投手遞補

大谷目前隨日本火腿隊在美國亞利桑那移地訓練,昨上午他接受美國媒體訪問時表示,右腳踝傷勢導致他無法投球,但不影響打擊,很希望能在經典賽上場;不過,大谷也表示,這不是他能決定的,必須看日本隊怎麼決定。

日本隊很快就做出決定,小久保昨下午表示,連續兩天看到火腿隊方面的訊息後,決定把大谷移出28人名單,將再找先發投手遞補,雖然大谷是日本隊的核心人物,但還是必須向前邁進,期待日本隊能更團結,彌補大谷翔平退出經典賽的缺口。

小久保已和大谷通過電話,告知他決定,雙方都能接受該結果,大谷也為無法替日本效力表達歉意。

日本媒體指出,大谷退賽後,世界12強賽國手並參加去年11月日本隊強化試合的武田翔太(軟銀)和野村祐輔(廣島),是最可能的替代人選;此外,石田健大(DeNA)、田口麗斗(巨人)、西勇輝(歐力士)、大野雄大(中日)、菊池雄星(西武)和小川泰弘(養樂多)也有機會。

火腿、日本隊 傳種下心結

大谷退賽事件也衍生出一場各說各話的羅生門。2月1日,火腿隊宣布大谷辭退經典賽投手,當時小久保和主導日本隊事務的日職Enterprise社長今村司都表示,事前未獲得通知;火腿隊球團代表島田利正隔天表示,早在1月30日就知會日本隊。雙方因此種下心結,被認為是日本隊最終放棄大谷的原因之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