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0年舊球具 湖西國小喜換新

2006/12/20 06:00

〔記者羅惠齡/澎湖報導〕中華職棒聯盟回饋列車首度開到澎湖,昨天造訪湖西國小,因為經費不足,少棒隊開源節流,用了10多年的球具,終於因為聯盟補助器材可以更新。

湖西少棒隊於民國56年成軍,中間曾一度中斷,約在民國80年代再度組隊至今,球隊雖然經費不夠,練球方式及環境相當克難,但校長吳和男相當驕傲,棒球隊可以維持至今。

說到澎湖最有名氣的少棒隊,應當就是講美,湖西少棒隊的整體訓練環境當然也就不如講美,目前擔任球隊總教練的蔣佳融並非棒球科班出身,但他自民國84年退伍到湖西擔任老師後,就兼任棒球隊教練。

原本湖西少棒隊的球衣是黃色,這一套據蔣佳融的印象,「從我退伍後幫忙訓練棒球隊至今,小選手們都是穿著同一套,使用的球具也是由學校老師一縫再縫。」中職贈送全新球具及球衣給湖西少棒隊,小朋友們相當興奮,當場穿上新球衣練球。

湖西少棒隊練球環境也很克難,冬天因為澎湖風大,一顆150元的球如果飛不見,可就虧大了,因此,全校老師特別合資1萬5千元,製作簡易的「室內練習場」,所謂室內,其實也只是以網子簡單架成打擊練習區,讓小選手練打時,球不會亂飛。

少棒隊當然沒有餵球機,蔣佳融說︰「我就是餵球機!」他親自餵球讓小朋友們練打,學校沒有練習場,小朋友們練球時,老師就把車子開走,空出停車場讓少棒隊練習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