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超級盃明開戰 反川普大軍搶鏡

2017/02/05 06:00

將於超級盃開唱的女神卡卡,手提美式足球造型皮包。(取自臉書)

〔記者林宗偉/綜合報導〕美式足球NFL年度盛事超級盃,將於台灣時間明天早上7點半,由亞特蘭大獵鷹、新英格蘭愛國者捉對廝殺(博斯運動網直播);不過,今年場外精采程度不輸場內,包括中場表演在內的許多節目,都被認為針對美國總統川普的性別歧視及爭議移民政策而來。

超級盃明登場,亞特蘭大獵鷹球員(右)將和對手新英格蘭愛國者(左)廝殺。(法新社)

女神卡卡

中場將亮相表演

川普近來實施穆斯林禁令,惹得美國國內怨聲載道,認為此舉分化族群;更有民眾號召要在超級盃當天到現場抗議,就連將在中場亮相的女神卡卡也意有所指地說:「我相信包容的力量,相信平等的精神,我認為這個國家的靈魂是愛、憐憫和慈悲,我的表演將會展示這些哲理。」

至於每年備受關注的廣告價碼,本屆與去年持平,都喊出每30秒鐘得花500萬美元(約1.56億台幣)的天價;不同的是,許多廣告都搭上「川普風潮」,如汽車商奧迪就透過一名小女孩在賽車中力壓群雄的影像,強調兩性平權的重要性。

廣告挺女權、移民

暗諷川普新政

暢銷的百威啤酒則是敘述德國創辦人百年前來到美國,一開始受到當地人怒斥:「滾回家吧!」最後依舊發展出老店招牌的歷程,這個故事也被媒體認為暗諷川普的移民政策;不過,百威高層出面滅火說:「純屬巧合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