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捷運通球場 中職引頸20年成真

2017/02/09 06:00

機場捷運路網圖

機捷3月通車球迷樂

機場捷運A19桃園體育園區站(右)緊鄰桃園棒球場,台灣第一條直達棒球場的捷運終於開通。(記者姚介修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美國職棒能、日本職棒能,台灣的職棒也等到了!盼了20年,桃園機場捷運終於要在今年3月通車,不僅造福往返國門民眾,也是台灣第一條直達棒球場的捷運,造福廣大棒球迷,大大提升親近職棒的便利性。

1996年底,政府以BOT形式規劃機場捷運,當時桃園國際棒球場尚未完工,經過20年歲月,機捷數度延宕,中職也歷經不少事件,當時的少棒球員如今都到了進軍職棒的年紀,機捷終於開通。

以往大台北地區球迷想跨縣市到桃園看球,若選擇大眾運具,最快速的方式是從台北車站搭乘高鐵到桃園站,再轉搭計程車,全程大概花費280元,約半小時到球場。

A19站緊鄰桃園球場

機捷通車後,若從台北車站算起,搭到桃園球場(A19桃園體育園區站)僅需160元,省下的120元還可以買便當和飲料。

雙北新莊、天母兩座球場今年因支援世大運,新莊僅上半季部分場次安排中職比賽,天母則整季未開放,雙北球迷要看現場中職比賽,除了新莊,距離最近的就是桃園球場。現在有了桃園機捷,雙北球迷不一定要先到高鐵站,可從自家附近捷運站搭車,即可直抵球場,且體育園區站就在球場門口,是全台捷運圈距職棒球場最近的一站,增加不少便利性。

交通成本省一大半

除了上述兩選項,高鐵轉搭機捷也是一種方式,搭高鐵僅需19分鐘,只要多花30元搭機捷一站就可抵達球場,對球迷而言雖然花費比全程搭捷運稍多,卻也是最快速的選擇。機捷桃園體育園區站末班車為23點16分,以去年中職賽事平均時間而言,就算平日,散場後球迷應也能搭機捷回家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