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中職》新軍加盟金? 影子都沒有!

2017/02/10 06:00

中職昨天舉行新春團拜,四球團領隊都到場。(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昨中職舉行新春團拜暨領隊會議,新球隊加盟權利金、保證金和加入中職的相關辦法,並未納入議程,外界高度關注中職何時出現第5隊,目前仍處於「只聞樓梯響」的局面。

回顧歷史,1993年俊國和時報加入中職,兩隊各繳交4000萬加盟權利金,1996年和信進軍中職,加盟權利金為1.2億,也成為最近一次繳交加盟金的球隊。

2012年場均觀眾人數僅2433人,中職景氣跌落谷底,當時會長黃鎮台曾表示,未來加盟職棒的球隊,免繳交加盟權利金,只需常務理事會通過即可;隨著中職景氣復甦,場均觀眾人數一度破6000人,2015年6月中職秘書長朱康震明確表示,新球隊必須繳交加盟權利金和保證金,才能加入中職,金額未定。

一年多時間過去了,歷經多次領隊會議,都不曾再討論新球隊加盟相關辦法,加盟金和保證金也是未知數,球迷殷切期盼的第5、6隊,始終無聲無息。昨朱康震表示,領隊會議和新春團拜一起舉行,時間太趕,所以沒能討論新球隊加盟辦法,4月領隊會議可望納入議程。

去年中職會長吳志揚宣示,新球隊將於2018年先打二軍賽,最快於2019年進軍中職;只是現在新球隊連個影子都沒有,要將後年出現第5隊的理想化為現實,難度頗高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