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馬林魚傳賣500億 川普親家接手?

2017/02/11 06:00

美媒報導馬林魚老闆羅瑞亞(左)以5百億賣掉球隊,但大聯盟尚未證實。圖為去年馬林魚網羅陳偉殷時舉辦簽約記者會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如果你想擁有1支大聯盟球隊,需要付出多少代價?答案很可能是將近500億台幣。

去年底就有消息指出,馬林魚老闆羅瑞亞計畫以17億美元(約527億台幣)賣出球隊,昨多家美媒報導,羅瑞亞已與1名紐約地產大亨達成協議,將以16億美元出售,折合台幣約496億元,不過大聯盟官方尚未證實。

值得一提的是,傳聞這名紐約地產大亨的身分,為美國總統川普女兒伊凡卡的公公庫許納,也就是說,馬林魚潛在新老闆即川普的親家。

現年76歲的羅瑞亞,2002年以1億5850萬美元買下馬林魚,隔年馬林魚以外卡資格闖進季後賽,最終拿下隊史第2座世界大賽冠軍。但接下來13年都成了季後賽絕緣體,包括去年旅美好手陳偉殷加盟馬林魚首季,勝率4成91、名列國聯東區第3。

羅瑞亞太摳 美國鄉民叫好

羅瑞亞以「精打細算」、「勤儉持家」聞名,花錢錙銖必較,常為球迷所詬病。過去11年,馬林魚有8年團隊薪資排全大聯盟倒數前3名,直到去年衝到1.23億美元,團隊薪資才攀上全大聯盟第19名,也是隊史首度破億美元。

「精省的羅瑞亞」即將轉賣馬林魚的消息一出,許多美國球迷在網路上發文叫好。球隊轉賣案若是真,交易金額為16億美元,與15年前羅瑞亞收購價1億5850萬美元相比,足足成長10倍有餘,算是一筆超值買賣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