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被指接班林來瘋 林庭謙:進步的動力

2017/02/12 06:00
ESPN將林庭謙比喻成下一個林來瘋。(資料照)ESPN將林庭謙比喻成下一個林來瘋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林宗偉、林岳甫/綜合報導〕在林書豪技壓湖人布萊恩拿生涯最高38分的5週年之夜,籃網未能沾上好運,以99:108輸熱火苦吞12連敗,但「林來瘋」後繼有人,先前在美國高中球賽一戰成名的台灣小將林庭謙,被ESPN比做下一個豪小子。

林庭謙小檔案林庭謙小檔案

籃網探底 送熱火13連勝

昨天是林書豪技壓湖人布萊恩拿生涯最高38分的5週年,籃網未打出慶祝行情,苦吞12連敗。(資料照,美聯社)昨天是林書豪技壓湖人布萊恩拿生涯最高38分的5週年,籃網未打出慶祝行情,苦吞12連敗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籃網昨打了近3節好球,卻晚節不保送給熱火本季聯盟最長的13連勝,就連布魯克林球迷都忍不住高喊:「熱火加油!」

林書豪因左大腿傷勢持續缺陣,但昨是尼克「林來瘋」時期對決湖人的5週年,當時他在麥迪遜花園廣場狂轟38分,技壓布萊恩的34分,逼得賽前把他當做無名小卒的老布無奈說:「這傢伙對我們拿了快40分,我還能給他什麼建議。」

ESPN除了替林書豪做了系列回顧報導,也將眼光放到旅美小將林庭謙身上,因為就讀衛斯理基督高中的他,去年對強權杭廷頓預校單場砍了29分,率隊1分差搶下勝利,被對方教練形容是「林來瘋」再現。

ESPN指出,林庭謙天生擁有籃球血液,父母曾是台灣籃球國手,父親林正明更是知名的高中教練,還帶過國家青年隊,與林書豪類似的台灣雙親背景,也讓林庭謙被期待接下「林來瘋」火炬。

「這是種榮耀,我很開心在台灣有人把我跟林書豪相提並論,我將此視為進步的動力。」但林庭謙也透露,林書豪只能排在最愛的球員前10名,因為他的偶像是馬刺隊吉諾比利,畢竟自己歐洲步就是偷師這名「阿根廷刺客」。

林爸開心 盼兒不要自滿

知道愛兒受到美媒注目,目前率能仁家商征戰HBL男甲級8強賽的教頭林正明表示,很開心看到兒子的努力被大家看見,但千萬不能就此自滿甚至是迷失自己,畢竟現在才高二,未來的路還很長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