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》南山驚險晉4 教頭不捨掉淚

2017/02/13 06:00

南山女籃闖進HBL四強,教練楊淑淨(中)認為子弟兵表現起伏還是太大。(記者林宗偉攝)

〔記者林宗偉/新北報導〕天助自助,南山高中沒放過北一女輸球所給的晉級機會,昨在板橋體育館面對苗栗高商,雖然從領先15分到末節被追到3分差,仍以59:52搶下關鍵1勝,重新成軍第2年就搭上HBL女甲級4強列車,將與普門、滬江、永仁會師台北小巨蛋。

和北一女比勝負關係出線

由於北一女輸給永仁高中,南山只要拿下苗商,就能取得相同的4勝3敗戰績,且因先前贏過北一女,比較勝負關係,即可搭上4強末班車。

南山教頭楊淑淨表示,賽前根本不敢知道北一女的戰況,原本也不希望球員知曉,怕擾亂軍心,最後是學校主任把消息告訴大家,但聽到的當下,還是安心不少,也明白為何而戰。

南山一路走來,包括溫思涵、陳靳豫萱等主力陸續掛傷號,就連前鋒吳明臻都帶傷上陣,想不到倒吃甘蔗晉級4強。心疼子弟兵的楊淑淨,回想這段過程不禁哭成淚人兒,只是她也希望子弟兵抗壓性再強一點,才不會又出現瞬間崩盤的窘境。

值得一提的是,這是楊淑淨二度攻「蛋」成功,前一次94學年度,她還穿著海山高中球衣,這回卻得帶兵作戰,身為第一批進駐台北小巨蛋的HBL球員,她遙想當年說:「那時候比賽,小巨蛋還只開放一半給我們而已耶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