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馬丁利拐彎亮牌 殷仔遇勁敵

2017/02/16 06:00

陳偉殷去年歷經旅美最低潮一季,盼今年球季能一掃陰霾,達成美日職百勝目標。(中央社)

本季轉戰馬林魚的前皇家王牌沃奎茲,是教頭馬丁利心中的開幕戰先發人選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羅志朋/綜合報導〕馬林魚春訓昨投捕報到日,雖然少了已故的王牌費南德茲,氣氛和前幾年大不同,不過,仍來了幾名新隊友。旅美好手陳偉殷與新隊友田澤純一、沃奎茲相見歡,殷仔有無機會連2年投開幕戰?總教練馬丁利暗示,這個任務有可能交給沃奎茲。

投捕報到 與田澤相見歡

昨殷仔先完成體檢和報到手續,接著投入訓練,日籍投手田澤純一今年從紅襪轉戰馬林魚,日文流利的殷仔和他有說有笑,田澤說:「剛到這支球隊有很多事情不清楚,還好有偉殷可以請教。」殷仔表示,希望能幫到田澤,不要讓他感到陌生。

去年殷仔因左手肘扭傷,季中脫離戰線近2個月,戰績5勝5敗、防禦率4.96。對於今年目標,殷仔說:「希望達成美日通算百勝。」過去殷仔在日職拿下36勝、大聯盟累積51勝,距目標還有13勝;另外,敲出大聯盟生涯首安也是殷仔新球季願望。

去年殷仔擔任馬林魚開幕戰先發投手,對老虎投5局失5分無關勝敗,原本他被看好連2年投開幕戰,不過,去年底馬林魚以2年2200萬美元(約6.8億台幣)合約簽下沃奎茲,情勢有了變化。

前年沃奎茲加盟皇家,在世界大賽表現不俗,是球隊奪冠功臣,去年他榮膺皇家開幕戰先發投手,和王建民是隊友。在王牌投手費南德茲過世後,生涯累積89勝的沃奎茲,成為本季馬林魚最重要的先發輪值補強。

誰扛開幕 沃奎茲呼聲高

馬丁利表示:「沃奎茲可能是陣中最有經驗的投手,他曾贏得世界大賽冠軍,能處理各種場上狀況。」暗示他有可能投開幕戰。對此,沃奎茲表示,這是很棒的機會,他會盡力爭取。

本季馬林魚首戰將在4月4日作客國民,沒有意外的話,國民將推出王牌投手薛哲先發,去年薛哲拿下國聯勝投、三振王和塞揚獎。

首度參加大聯盟春訓的台灣旅美捕手張進德,盼讓海盜隊留下好印象,提高升上大聯盟的機會。
(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