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殷仔勤練打 拚場上續航

2017/02/17 06:00

旅美投手陳偉殷新球季勤練打擊,強化教練將他留在場上續投的信心。(中央社)

〔記者黃照敦/綜合報導〕馬林魚春訓第二日,陳偉殷練習短打,連兩天拎棒練打,對他而言,季後惡補的「殷式攻擊」能否發威,攸關他今年球季帳面成績。身為球隊最高薪投手,殷仔新球季還得面臨多重挑戰,包括媒體壓力、交易傳聞和總教練信任危機等,都將接踵而來。

陳偉殷去年轉戰國家聯盟,單季49打席、44打數掛零,累計生涯50打數都無法擠出1安,打擊率始終是0,這在百年大聯盟歷史相當罕見。雖然打擊不是殷仔專長,但儘快開胡,體驗大聯盟敲安打上壘的快感,絕對是殷仔所期待的。陳偉殷去年季後返台,特別找高苑工商同學、中職全壘打王3連霸的高國輝惡補打擊,今年就可驗收成果。

投手群最高薪 受到檢視

除了打擊加強,馬林魚少了已故前王牌費南德茲後,媒體與球迷對陳偉殷的期待和要求一定更高。陳偉殷薪水高,若今年未有好表現,未來球團是否應考慮提前將他交易的聲浪只會逐漸升高。美國媒體最近一直傳聞,馬林魚老闆羅瑞亞要將球隊以16億美元(約台幣512億元)轉賣給美國總統川普的親家庫許納,《邁阿密先鋒報》分析指出,其中,陳偉殷2020年薪水高達2200萬美元,新老闆能否吃得下,顯然會是一大問題。

沃奎茲掛頭牌 刺激殷仔

殷仔去年因傷只繳出5勝5敗成績,為旅美5年來最差,顯然與總教練馬丁利對他的期望值有落差;今年球團找來前皇家投手沃奎茲,將和陳偉殷競逐一哥地位,馬丁利已傾向讓有世界大賽登板經驗的沃奎茲投開幕戰,正式掛牌頭號先發,對殷仔是一大刺激。

陳偉殷簽下5年8000萬美元隊史最大合約,並非就可安然過日子,隨著新球季開打,勢必難逃各方嚴格檢視。好勝心強、也有堅強實力的殷仔,新球季更需步步為營,拿出成績,展現大投手的氣勢,證明身價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