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殷仔去年「被迫」退場 勝投只能由命

2017/02/17 06:00

陳偉殷(左)與隊友在春訓球場練習傳接球。(中央社)

經過一年的國聯實戰,陳偉殷應已深刻體會打擊的重要性,去年多次在領先、有機會拿勝投時被提前換下,原因之一是總教練馬丁利的盤算,也是國聯投手調度的常態,目的是換下打擊欠佳的投手,避免「斷棒」,拚代打上場搶分。

陳偉殷生涯前4年於美聯金鶯,有指定打擊制度,他只要專心投球;轉到國聯後,兩者作戰心態上截然不同。所以,大聯盟有些打擊不好的投手寧可一直待在美聯,而像日本火腿二刀流好手大谷翔平,就絕對是國聯球隊最哈的寶。

陳偉殷去年先發平均每場約投5.2局,正常狀況下,他在第3打席就可能面臨被迫下場的壓力,對身為主力先發的他,必須調整投球策略,甚至會有在前6局定勝負的壓力,去年5勝中,有4勝都投不滿7局,1勝剛好撐完7局。

前6局定勝負 反增壓力

更別說,若球隊落後,急於扭轉戰局,總教練在打線上一定會犧牲先發投手的棒次,起用代打。陳偉殷一向慢熱、越投越好,前幾局若不能大幅領先,投球壓力就格外大,去年甚至出現一局爆的狀況。

並非期待陳偉殷一夕蛻變為強打,而是從數據上來看,殷仔若沒有任何打擊威脅性,隨著比賽狀況出現,總教練讓他續投的信心就會降低。陳偉殷未來幾年既然已選擇國聯戰場,打擊一定要多下點功夫,才能延長投球局數,今年不僅祈求首安早日出現,更要展現隨時神來一棒的決心,球迷拭目以待。

(記者黃照敦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