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找回投球自在感 大餅再出發

2017/02/18 06:00

林岳平(記者廖耀東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中報導〕去年季中在二軍出賽遭擊中右手大拇指,「大餅」林岳平因骨折開刀,6月提前報銷,前天才進行8個月來首場實戰,比起前2年的低潮,他找回投球的自在感。

進職棒13年,林岳平累積129次救援成功無人能敵,但離開終結者位置後,前2年陷入生涯最低潮,除了陸續有小傷而影響穩定性,最大問題是找不到自己原本的特色和投球感覺。

林岳平近2季只在一軍出賽27場、23.2局,看著別人進步,他曾懷疑停滯不前的自己已不足以抗衡,「主要是投球型態不穩定,沒成績時急著想表現,卻沒效果。」去年季中手術後,大餅在成大醫院復健,直到秋訓才開始傳接球,但這段時間反而讓他沉澱,重建身體與充足練習,他說:「重新充電,試看看再出發。」

大餅自認還沒熬過低潮,但至少前天隊內分組賽已恢復實戰,雖面對4名打者都沒解決,他倒認為感覺不差,「比起前2年投起來有點膽怯,現在感覺比較自在。」

今年5月也是大餅心臟手術滿10年,每3個月固定回診從未間斷,當年醫生說12到15年要再動刀更換心臟瓣膜,但暫時不想這些,他說:「我只是想說自己還能投,還可以在場上的時間,儘可能做好、為球隊貢獻,只要你沒放棄,他們就不會放棄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