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維斯盃》五盤大戰連敗中國 今雙打最後一搏

2017/02/18 06:00

陳迪(見圖)與中國選手李喆大戰4小時36分,可惜仍以2:3敗陣。(網協提供)

〔記者廖聿偉/綜合報導〕台維斯盃網球賽昨於高雄陽明網球場開戰,擁有地主優勢的台灣隊並未把握良機,首點陳迪以盤數2:3不敵李喆,次點莊吉生苦戰5盤,卻因腹部不適而提前退賽。首日台灣隊暫時以0:2落後中國隊,今天下午2點將進行第三點雙打對決,台灣隊預定推出彭賢尹/李冠毅迎敵。

33歲的老將陳迪排名世界第265,昨碰上李喆大戰4小時36分鐘才分出勝負,前4盤雙方平分秋色,關鍵第5盤兩人靠意志力苦撐,陳迪在1、5局二度被破發,但在6、8局回破,無奈第11局被李喆突破,丟掉關鍵一局,最終5:7敗北。

次點莊吉生則強忍身體不適,和對手糾纏至第5盤才放棄,他透露,第2盤開始腹部就很不舒服,無法施力,但又不是拉肚子,回去會再做更詳盡的檢查。

台維斯盃一連3天的賽程分為2-1-2,首日和第3日進行兩點單打,次日則進行雙打,教練江勁彥表示,「首日連丟兩點陷入背水一戰的壓力,但選手都鏖戰至第5盤才敗北,拚鬥精神值得肯定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