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8年來3關鍵人物 促成小小郭「美」事

2017/02/18 06:00

教士3A教頭巴拉哈斯。(取自小聯盟網站)

郭泓志和教士的深厚淵源,成為他能再度和美職舞台結緣的關鍵。

興梠英三郎(右)1999年曾來台出席郭泓志的加盟記者會。(資料照)

郭泓志在7月就將滿36歲,兩手加起來又挨過7次刀。以這樣的高齡和傷痛史還能獲得教士提供小聯盟合約,就連經紀人張嘉元都說:「這很少見,一般球隊都是要給年輕人機會。」

齋藤隆(左)目前擔任教士顧問。(取自網路)

但從目前擔任教士顧問的齋藤隆、3A教頭巴拉哈斯,到亞洲部球探總監興梠英三郎,都曾待過道奇,也都對郭泓志很了解,就成為這紙合約背後的KEY MAN。

齋藤隆現任教士顧問

郭泓志1月底在費雪訓練中心進牛棚時,齋藤隆就前往觀看,也將他的狀況回報教士高層。47歲的齋藤隆還用自身經歷鼓勵小小郭,指他當年離開日職時已35歲,之後不但在大聯盟多學一種新球路,還在美職投到42歲,他相信小小郭也做得到。

3A教頭曾是投捕搭檔

捕手出身的巴拉哈斯則在2010、2011年待過道奇,更接過全盛時期的「郭式火球」。郭泓志在2010年以單季防禦率1.20,創下隊史單季至少50局投球的最低防禦率紀錄時,巴拉哈斯就是見證人,如今他在3A執教,若有機會共事,勢必比其他人更懂郭的好。

球探總監是旅美貴人

興梠英三郎則是18年前道奇簽下郭泓志的關鍵人物,他當年擔任道奇國際事務部亞洲區代表,還曾在1999年7月來台出席郭泓志的加盟記者會。如今郭泓志在美職「重生」,又和當年貴人重逢,也成佳話。(記者倪婉君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