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被「紅色閃電」電到 台灣隊首戰「投」降

2017/02/21 06:00

許基宏(左)展現精采美技成功抓到出局數,投手陳冠宇與他擊掌致意。(記者廖耀東攝)

5後援投手 僅黃勝雄無失分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經典賽不同組的台灣隊和古巴隊,昨晚在洲際球場進行首場熱身賽,台灣隊動用5名後援投手,僅黃勝雄無失分,全場被敲出11支安打,包括6局下阿拉爾孔陽春砲,最終2:6不敵,熱身賽4連勝後吞下首敗。

「嘟嘟」今接棒 拚扳回一城

台古今天晚上6點半再戰,台灣隊「嘟嘟」潘威倫先發、倪福德接替登板,力拚扳回一城。潘威倫表示,現在狀況有比之前好,但還不到最好,赴澳移訓期間調整得還滿順利的,現階段就是利用比賽來調整,希望能盡快調整到位。

陳冠宇昨掛帥先發,投3局僅被敲1安無失分,5名後援投手輪番上陣,其中蔡明晉投2局被敲5安失3分、陳韻文投1局挨1發陽春砲,羅國華投1局送出3次保送,另有2次暴投失1分,陳鴻文被敲3安失1分,整體表現不理想。

總教練郭泰源表示,除了蔡明晉因自己守備失誤亂了陣腳,其他後援投手表現都還可以,對古巴的比賽張力不一樣,投手被打安打或全壘打,倒還可以再調整一下。郭總也認為,陳冠宇投得不錯,只是變化球要再加強。

台灣隊同樣繳出11支安打,不過得點圈有人屢攻不下,只在第2、7局各靠2安打下1分,其中古巴中繼登板的左投耶拉,前年12強賽對台灣隊先發3.2局失1分,昨他投5局被敲5安失1分,飆出7K,表現不俗。

郭總表示,得點圈有人的攻擊要再加強,另外,到澳洲移訓就發現打者面對左投適應能力較慢,因陣中左投較少,對左投的練打機會也就不多,最近有請國訓隊3名左投協助訓練,這幾天會再多練打。

陳鏞基昨先發鎮守游擊大關,也敲出3支安打,攻守表現出色。
(記者廖耀東攝)

「打擊版金鏞連線」 效果佳

陳鏞基擔任先發游擊手、第2棒,與開路先鋒胡金龍組成「打擊版金鏞連線」,昨陳鏞基單場4支3,打擊手感不錯,他說,「選手每天狀況都不一定,這一場熱身賽強度較高,藉由比賽再慢慢調整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