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甲子園 曝光度慘輸HBL

2017/02/21 06:00

高苑工商等4隊預賽拿下第一名,成為種子隊、直接保送8強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學生棒聯舉辦木棒聯賽,性質並非選拔賽,但匯集所有甲組青棒精英,堪稱青棒強度最高的「台灣甲子園」等級賽事,曝光程度卻遠不如HBL高中籃球聯賽,對同樣都在拚戰的高中球員而言,似乎「待遇」有差。

體育署每年都撥款給學生棒聯,由學生棒聯主導木棒聯賽和其他6項三級棒球盃賽,青棒等級就分為木棒組、鋁棒組和軟式組。據學生棒聯秘書長陳德華透露,學生棒聯青棒部分每年加加減減,大概有2、3千萬預算,但預算大部分都給各校做為補助,難設預算增加曝光度,轉播自然也不好談。

體育署提撥的經費中,給青棒木棒組的可能不到千萬,其中未編行銷方面預算,今年卡在國際賽和其他活動,更難有曝光度。

沒行銷預算 轉播跟著少

木聯少了轉播,便難以和廠商談廣告,人氣自然難和HBL匹敵。但體育署官員認為,和幾年前連一場轉播都沒有相比,木聯已漸漸進步,未來會再和轉播單位談,希望從預賽就能有轉播。

10多年前,木棒聯賽都辦在年底,轉播場次比年初好談,但被問及是否有機會和黑豹旗(體育署也有撥款給棒協)賽程對調,他認為仍有一定困難度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