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灣隊萬里長征 41度溫差大挑戰

2017/02/23 06:00

台灣隊長征圖

台灣隊行程

台灣隊長林智勝很懂得帶動球隊氣氛,在橫跨5國的征途中扮演重要角色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蔣智賢打擊手感火燙,熱身賽頻頻敲出全壘打。
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今移訓日本 3月1日飛韓

〔記者羅志朋/台中報導〕備戰經典賽,今天早上台灣隊將分兩批搭機前往日本,在神戶展開第二階段移地訓練,除了持續以賽代訓,並適應人工草皮球場,接著3月1日再轉往寒冷的首爾最後備戰,這1個月球員集訓比賽需適應高達41度溫差,彷彿從「沙漠走進冷凍庫」,對這些身經百戰的國手形成另一場嚴酷考驗。

澳洲37度 首爾低溫-4度

2月4日台灣隊暫離台灣冬天,赴澳洲黃金海岸移訓,期間當地最高溫達37度,球員揮汗操練,月中返國在台中打3場熱身賽,最高溫25度。今天台灣隊前往神戶移訓,根據氣象預報數據顯示,未來一週神戶氣溫介於2至15度。

3月1日台灣隊赴南韓首爾,一直到9日A組賽事結束為止(不包含預備日),氣象預報首爾氣溫介於零下4度到13度;也就是說,從2月初飛到南半球澳洲,最高溫37度,再到3月初首爾最低溫僅零下4度,溫差高達41度,對於習慣亞熱帶氣候的台灣隊球員來說,能否適應是一大問題。

前天台古熱身賽結束,台灣隊總教練郭泰源曾表示,日、韓天氣較冷,移訓目的是讓球員適應氣候和環境,希望他們在天冷比賽也能保持水準;隊長林智勝則說,的確有些擔心天冷,到時候會多穿一點,熱身時間也會拉長,不過比賽是在室內巨蛋打,應該還好。

宋家豪、郭俊麟在日會合

台灣隊今抵達神戶,近期隨樂天春訓的投手宋家豪,以及提前返日辦工作簽證的郭俊麟,都將和台灣隊會合,28名球員首度全員到齊。

明、後兩天台灣隊練球,26日熱身賽對社會人球隊日本新藥,27日練球,28日再對新日鐵住金,地點都在神戶Hotto Motto 球場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