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台日對抗賽》王溢正2度抗日 熟悉「武士」軍情

2017/02/28 06:00

王溢正今領銜先發抗日,需提防前橫濱隊友日本隊第四棒筒香嘉智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央聯打擊雙冠王筒香 前橫濱隊友

〔特派記者吳清正/日本福岡報導〕台日職棒對抗賽今晚在福岡巨蛋開打,Lamigo桃猿左投王溢正連續兩年在台日賽先發,王溢正表示,雖然還在適應經典賽比賽用球,仍要全力以赴,不讓球迷失望,而曾經一起效力橫濱DeNA的日本隊第4棒筒香嘉智,是最需要小心提防的打者。

由於台日賽是日本隊備戰經典賽的熱身賽之一,比賽使用經典賽用球,中職聯隊前天一抵達福岡,王溢正就進牛棚練投這顆陌生的球。王溢正表示,經典賽用球比較大也比較滑,變化球的握球和施力還要做一些調整。

對於連續兩年在台日賽首戰先發,王溢正開玩笑表示,不知道為什麼教練團這麼看重他,不過,既然接下先發重任,當然要把最好的表現拿出來,不要讓教練團和球迷失望。

日本隊筒香和內川聖一是王溢正的前橫濱隊友,內川當時成名已久,不久後取得自由球員資格轉戰軟銀隊,筒香則在2010年和王溢正同時加盟橫濱隊,是當年的第1指名新人。

右投左打的筒香現年25歲,高中畢業就打職棒,去年敲出生涯新高44轟,比前年增加20轟,打點110分,是中央聯盟打擊雙冠王,季後加薪2億日圓,今年年薪達3億日圓(約台幣8250萬),擠下火腿中田翔成為日本武士隊新任第四棒。

去年遭筒香安打 打趣要「丟他頭」

王溢正表示,18歲的筒香就已經是非常凶悍的打者,打擊很有power,雖然身材高大(185公分、97公斤),但不是只靠蠻力,技巧非常好,尤其是手腕轉動的運用。王溢正出發前曾打趣說,去年被筒香打安打,今年再碰上的話,就要丟他的頭。王溢正去年投3局失4分,用58球。

中職聯隊以未支援經典賽的桃猿隊選手為主力,有7人將在台日對抗賽首戰先發。(特派記者林正堃攝)

先發打線 猿隊佔6人

中職聯隊總教練洪一中昨正式宣布,首戰先發打線依序為右外野手陽耀勳、三壘手林智平、中外野手王柏融、指定打擊彭政閔、捕手林泓育、左外野手潘武雄、一壘手陳俊秀、二壘手林威廷、游擊手林承飛。其中先發9人中Lamigo桃猿佔了6人,其他3隊各1人,洪一中表示,這是教練團討論的結果,不過,由於中職新球季還有近1個月才開打,選手調整進度比較慢,因此不會讓先發打線打太久,所有野手將輪番上陣。

洪一中表示,王溢正最多投3局,看他的狀況決定何時起用中繼投手,洋投賽格威投第2任,之後的投手調度就看比賽狀況,希望王溢正和賽格威合力至少投滿5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