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「數據王」 全遭洋將攻佔

2017/02/28 06:00

金酒洋將菲爾普斯(右)以平均29.3分拿下得分王,也成功刷新聯盟紀錄。
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本土球員全摃龜 史上第一次

〔記者卓佳萍/台北報導〕第14季SBL例行賽上週於板橋體育館落幕,個人數據獎項也隨之出爐,金酒洋將菲爾普斯以平均29.3分,改寫聯盟紀錄,榮登得分王,數據獎項清一色由外援攻佔,這也寫下第4季開放洋將以來,本土球員首度無緣數據獎項。

SBL從第4季開放洋將加盟,直到第8季時聯盟7隊才首度都有外援,球迷有更多機會看到洋將爆扣、對抗的精彩畫面。到第11季解除洋將身高、薪水限制後,洋將數據越來越搶眼,包辦個人數據獎項並非新鮮事,台啤洋將B.戴維斯曾在第12季拿下得分、抄截雙冠王,第11季金酒洋將金恩也曾包辦得分、籃板王,B.戴維斯本季則以平均4.8次助攻、2.7個抄截再掃下雙獎。

菲爾普斯得分王 場均29.3分

金酒洋將菲爾普斯以平均29.3分,改寫B.戴維斯第12季28.5分紀錄,本季本土得分王則是達欣主力周儀翔平均15.2分,搭配平均4.8籃板、3.1助攻,他有望連莊年度MVP得主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