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投捕合力破咒 平鎮木棒賽奪首冠

2017/02/28 06:00

平鎮高中昨擊敗勁敵穀保家商,拿下隊史首座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冠軍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〔記者林宥辰/嘉義報導〕「沒有字可以形容了!」平鎮捕手戴培峰聽起來無厘頭卻簡單的一句話,道出桃園平鎮高中終於突破木棒聯賽「魔咒」的開心之情。平鎮高中昨在古林睿煬完投完封帶動下,4:0擊敗勁敵新北穀保家商,拿下隊史首座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冠軍。

平鎮先發投手古林睿煬完投完封勝,繳出高中生涯代表作。
(記者簡榮豐攝)

古林睿煬完封穀保

平鎮高中身為青棒強權,近幾年青棒賽事奪冠無數,唯獨高中棒球聯賽木棒組一冠難求,2011、12年,曾連續兩年在冠軍賽飲恨,今年以前甚至連兩年止步8強,昨役奪冠,終於釋放壓力。平鎮總教練吳柏宏說,每年都期待木棒聯賽,但比賽過程皆坎坷,今年突破8強關卡後就打得比較順,比賽中也不時提醒球員擊球點掌握等細節。

平鎮先發投手古林睿煬繳出高中生涯代表作,以118球投出完封勝,僅被穀保開路先鋒王泓逸擊出2支安打,其中1支還是內野安打,其餘打者都遭到封鎖。

古林睿煬前一場登板是8強面對西苑,當時投不滿5局,就因控球出狀況退場。他說,前一場太出力而沒投好,這場比賽也是自己為去年木聯沒投好復仇,「從哪裡跌倒,就從哪裡爬起來。」

古林睿煬說,奪下木聯冠軍像是突破魔咒,壓力也放下。9局下登板前,他知道自己用球數剩8顆「扣打」,當下盡可能進攻好球帶一拚。

平鎮高中戴培峰(左)擊出兩分打點安打。(記者簡榮豐攝)

捕手好麻吉 贊助2打點

都是高二的古林睿煬和捕手戴培峰是從台中忠孝少棒、中山青少棒到平鎮棒球路上的好「麻吉」,昨役是兩人首度在冠軍戰同場搭配,戴培峰幫助古林繳出好投,自己也在4局上擊出2分打點安打「贊助」好友。戴培峰開玩笑地說,沒幫過古林什麼,剛好最後一場是好友投球,所以打擊發揮幫助他。談到古林的表現和奪下隊史首冠的感覺,心情亢奮的戴培峰則都笑說︰「無法用任何字來形容!」

穀保總教練周宗志談到古林睿煬,指他的直球頗有尾勁,穀保球員們首度面對他,臨場適應太慢,落敗的結果很可惜。穀保無緣摘下隊史第5座聯賽冠軍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