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決戰小巨蛋/誰來破解 南山必殺技

2017/03/02 06:00

HBL四強戰週六開打,南山高中連霸之路遭遇強敵挑戰。
(記者張嘉明攝)

衛冕軍戰能仁 拒訪靜心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105學年度HBL決賽將於本週六、日在台北小巨蛋點燃戰火,昨舉辦賽前記者會,奪冠大熱門南山高中教練和球員皆戴口罩出席,防止前年決賽感冒的憾事重演,並再度祭出球員拒訪政策,主帥許時清說,爭冠時刻希望球員心無旁騖,專心面對比賽。

1-3-1招牌防守 是否變招

衛冕軍南山高中於準決賽7戰全勝,場均勝分達17.4分,高居準決賽8隊之冠,其中招牌1-3-1防守,讓各隊吃足苦頭,許時清透露,準決賽利用區域聯防的變換,收到不錯的效果,但決賽各隊應該都會找到方法破解,是否再用1-3-1防守,仍要看場上狀況而定。

南山高中李家慷本年度15場比賽場均攻下13.5分,高居全隊之冠,但本季前兩次和能仁家商交手分別只攻下13分和6分,投籃命中率僅13%,直到第3度對決才找到破解之道,狂飆21分,李家慷表示,「能仁後衛群速度快、體力好,在決賽第4度碰頭,絕對不會再被守死。」

本季曾拉出13連勝的松山高中,卻在準決賽最後兩場不敵能仁家商和南山高中,苦吞2連敗,主帥黃萬隆視此為警訊,要求球員更專注於細節,尤其不能再重蹈去年覆轍,敗在最後一刻。

松山一哥高國豪7戰場均轟下24.3分,是當今攻擊火力最強的高中生,但過度依賴高國豪則成為松山挑戰金盃的最大隱憂,黃萬隆點名控衛陳宏哲必須擺脫低潮,射手章賀則要找回準星,才能助松山突破重圍。

高苑強碰松山 洗腦特訓

上學年度拿下第4名的高苑工商,本季捲土重來,但4強戰又要碰上「天敵」松山高中,過去3年高苑從未在正式比賽擊敗松山,高苑教練廖楚翔利用「洗腦」激勵球員建立信心,他告訴選手,「我們從高一就被松山壓著打,難道被欺負都不想反擊嗎?前面輸沒關係,最關鍵的時刻就該證明自己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