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SBL季後賽》首戰勇士尬璞園 蔡文誠力抗老東家

2017/03/03 06:00

SBL季後賽將開打,主辦單位昨天舉行賽前記者會說明,並邀請教練、球員出席。(記者方賓照攝)

4日彰化體育館開戰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第14季SBL首輪季後賽4日於彰化體育館點燃戰火,取得季後賽門票的達欣、裕隆、台啤、富邦勇士、璞園與金酒昨皆參與賽前記者會,眾家好手特地戴起拳擊手套,象徵要在季後賽與對手一較高低;勇士主力蔡文誠、洪志善將上演棒打老東家璞園的戲碼,璞園主帥麥班達已準備接招。

勇士去年夏天補強動作積極,網羅璞園的蔡文誠及自中國CBA返台的洪志善,被外界視為奪冠大熱門,但農曆年前相繼換掉洋將李恩、貝隆,改找台啤揮棄的歐布萊恩加盟,卻痛失前二席次,最終跌至例行賽老四。

勇士主力蔡文誠將對上老東家璞園。(資料照,記者廖耀東攝)

璞園策略:先擋前戰友

璞園在第九季至第十二季締造四連霸的「橘色王朝」,本季正因少了蔡文誠等多名好手,例行賽戰績不如過往,以老五之姿晉級季後賽,得以0:1落後的局面出征,主帥麥班達強調,這與過往沒有什麼不同,反正首戰就是要贏球,對球隊士氣才有正面幫助。

麥總面對曾共事過的蔡文誠與洪志善,他已擬定作戰計畫,屆時將先設法阻止兩人,也會針對歐布萊恩、林書緯,已告知球員應做細節,只希望子弟兵都能正常發揮出來。

璞園「新台灣人」Q.戴維斯先前因傷短暫告別球員身分,本季重返戰場即健康打滿例行賽,面對暌違2季的季後賽舞台,他說:「雖然我很久沒打季後賽,但我又沒離開台灣,都在璞園擔任助理教練,對季後賽的氣氛與強度並不陌生,反而覺得為了這次季後賽,我已準備3年了。」

另外,記者會還有一大賣點,過往冠軍隊贏得的獎盃,只能拿來過過乾癮,無法留下帶回家珍藏,昨日提前公布新款冠軍盃樣式,也能讓冠軍隊帶回去收藏,讓各隊更想拚下冠軍榮耀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