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大王進擊 日7強投稱臣

2017/03/03 06:00

台日職棒對抗賽兩戰,王柏融9打席技壓日本武士7大強投,一夕之間聲名大噪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龔乃玠、粘藐云、黃照敦/綜合報導〕「大王」王柏融一戰成名,不只因砲轟則本昂大一鳴驚人,他在兩戰超狂9打席技壓去年合計摘下61勝的日本武士隊7大強投威震日本,使得大王一夕之間聲名大噪。

9打席對決36球未吞K 僅揮1次空棒

王柏融在台日對抗賽前,日本棒壇約略知道他是中職首位四割男,但這個只打過一個完整球季的打擊王實際「斤兩」,得等他到球場對決才見真章。首戰首打席,王柏融雖打成右外野飛球被美技接殺,但他隨即在第二打席就砲轟則本昂大,以中外野2分彈協助中職聯隊3:2逆轉戰局。則本是洋聯三振王三連霸,去年平均16局才被敲1轟,未料對王柏融投第7球就被轟,大王這一發「自我介紹」的紅不讓,也讓武士投手群繃緊神經。

菅野、藤浪攻內角 大王應付自如

王柏融兩戰從頭打到尾,首戰5打席、次戰4打席,日本7投分屬7隊,不論先發或救援都是箇中翹楚,不同門派7投車輪戰對王柏融共投36球,直球才約15球,各式看家變化球都出爐;但王柏融僅在第二戰對石川步109公里曲球揮棒落空一次,選球沉穩精準,連這些在日職各山頭獨霸的強投都不得不佩服。讀賣巨人王牌菅野智之表示,他看了首戰後,認為投內角球能有機會解決王柏融,因此兩打席都以內角球居多。第二戰1局下連塞兩顆內角球,果然讓王柏融出棒打成飛球出局;不過第4局再度投打對決,王柏融仍從菅野手上敲出安打,就像首戰第二打席砲打則本一樣,王柏融調整相當迅速。

最後一個對決的是阪神新王牌藤浪晉太郎,他在日本隊8局下大幅領先、壘上無人的情況下,卻仍然投出四壞球。對此藤浪表示,主要配球策略也是內角為主,不過壞球比例太高,把王柏融送上壘,這是自己需要反省的部分。日本隊兩戰合計送給中職聯隊23K,王柏融是唯一兩戰都出賽未吞三振的打者。

則本昂大被王柏融敲出直擊中外野的逆轉兩分砲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台日對抗賽首戰,日本隊第一任中繼投手牧田和久被王柏融敲出左外野安打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日本隊增井浩俊對王柏融投出四壞保送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岡田俊哉被王柏融敲出二壘安打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第二戰先發投手菅野智之以內角球解決王柏融之後,第二打席仍被敲安打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石川步對王柏融投出四壞保送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藤浪晉太郎也想用內角球解決王柏融,最後仍投出保送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