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袁定文︰賽程安排 有利台灣晉級

2017/03/04 06:00

台灣隊「key man」林智勝昨移防一壘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〔記者郭羿婕/台北報導〕相較於2013年台灣隊挺進經典賽8強,今年代表隊始終不被看好,但球評袁定文認為,這對國手們其實是好事,加上利多的賽程安排,整體看來,台灣隊有機會晉級複賽。

3敵隊實戰 都能先看過

台灣隊7日首戰以色列、8日對荷蘭、9日抗韓國,袁定文說,大家對成軍不順的台灣隊期望不高,反而可讓他們減輕壓力,避免打起來綁手綁腳,且賽程對台灣隊有利,都能先看過3支敵隊的實戰再上陣,例如「台以大戰」前,以色列首戰是6日先與韓國交手,一定會推出最好投手和最強陣容,台灣隊還能先觀察實力。

袁定文再舉例,台灣隊第2場抗荷前,荷、韓7日會先碰頭,也是相同情況,不像地主韓國一開始就對上陌生的以色列,隔天又強碰也想搶首勝的荷蘭。

袁定文認為A組無弱隊,以色列徵召許多美職選手,有一定水準,何況短期比賽什麼都有可能,「第1場最重要,贏的話氣勢就不同,不能掉以輕心。」

對荷、韓也是硬仗,像荷蘭隊光內野就有5名大聯盟好手,袁定文說,荷蘭的超強內野,可能就連上屆冠軍多明尼加都比不上,但投手無論先發、救援都較弱,且成軍集訓時間短,恐成弱點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