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HBL今開戰 高國豪露鋒芒 4強各有算計

2017/03/04 06:00

〔記者林岳甫/台北報導〕105學年HBL男、女子4強決賽今於台北小巨蛋開戰,各隊昨皆先至小巨蛋適應場地;上屆南山高中「板凳暴徒」吳季穎在冠軍戰末節挺身而出,不僅助隊奪隊史第7冠,還爆冷摘下男子組MVP,這回各隊教練也希望有「奇兵」出現,讓對手防不勝防。

南山高中陣容完整,連霸希望濃厚。圖為隊長李家慷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南山教練許時清希望吳冠誼(左)等功能性球員,為球隊做出更多貢獻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南山許時清 點名雙吳一李

南山主力有隊長李家慷、吳沛嘉、張鎮衙、陳又瑋、黃建智,如今4強首戰將遭遇「天敵」能仁家商,5人一定會被對手嚴加看管,主帥許時清點名較不起眼的高三吳念哲、吳冠誼與高一李沛澄等功能性明確的球員,屆時上場先把防守做好,再來就是把握空檔,為球隊做出更多貢獻。

HBL男子組四強本季對戰結果

能仁謝亞軒(左一)必須繳出穩定表現,才有晉級決賽機會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能仁搖擺人高承恩能守擅攻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能仁關鍵時刻 倚賴高承恩

能仁家商謝亞軒曾在複賽對南山狂砍36分,但8強與衛冕軍交手,即使蘇志誠、陳范柏彥合拿40分,但他僅14分進帳,是球隊輸球主因,助理教練楊政倫期許3人此次再遇南山要有穩定表現,並點名高二搖擺人高承恩要在關鍵時刻展現能攻能守的身手,替球隊建功。

松山一哥高國豪是綠色神盾連3年踏進4強的頭號功臣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松山還須陳宏哲(左)分擔高國豪的進攻壓力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除高國豪 松山還有陳宏哲

松山高中一哥高國豪在8強階段場均貢獻24.3分、9.6籃板與4.6助攻,是綠色神盾連3年踏進4強的頭號功臣。但他的好表現早已引來敵隊諸多注意,首戰對手高苑工商鐵定會祭出嚴防對待,主帥黃萬隆強調,主控陳宏哲的外線是球隊另一火力來源,期待他能分擔高國豪的進攻壓力。

高苑要捍衛南霸天名號,圖為主控田浩。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高苑教練廖楚翔希望有高度、有外線的陳郁仁(左)能扮演奇兵。(資料照,記者黃志源攝)

高苑奇兵 長人射手陳郁仁

高苑主控田浩與射手洪楷傑是大家最注意的球星,教練廖楚翔希望具高度、三分能力的陳郁仁能扮演奇兵,也期許菜鳥楊皓偉能成為一大驚奇,在小巨蛋拿出最佳表現,全力爭取新人王頭銜。

學長應援團

HBL四強決賽賽程表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