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練球禁釘鞋 不是南韓在搞鬼

2017/03/04 06:00

台灣隊首次到高尺巨蛋練球,就是穿一般運動鞋練習,而非釘鞋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攝)

經典賽練球和公辦熱身賽前,球員只能穿一般運動鞋,而不能穿釘鞋練習,許多球迷好奇,「為什麼會這樣?」事實上,這並非韓職或高尺巨蛋的規定,而是經典賽主辦單位大聯盟所要求的。

今年1月大聯盟場務會勘高尺巨蛋,為了保持內野紅土狀態,建議練球時不能穿釘鞋,畢竟練球和公辦熱身賽時程滿檔,若每次練完必須補土,場務根本來不及整理,也會破壞場地完整性,故有此規定。

換句話說,昨天首場公辦熱身賽對韓職二軍警察廳隊,台灣隊選手才首次在高尺巨蛋留下釘鞋足跡。

為了讓球場保持最佳狀態,大聯盟場務對於砂土比率有嚴格規範,就拿內野紅土區來說,以百分比來看,細沙佔60%、黏土30%、砂土10%,用途是吸收側滑和撲地的衝擊力量。

投手丘和打擊區部分,黏土佔90%,剩下10%是細沙,幫助投打時腳步固定;內野紅土和人工草皮接觸區域,採烘烤乾燥過的細沙及砂土,按一定比率混合使用,用意是防止水分蒸發。

(特派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