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松山頭帶雙槍齊發 「超級高中生」爭霸不孤單

2017/03/05 06:00

高國豪(記者劉信德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上季爭冠失利的松山高中,四強戰展現重返榮耀的氣勢,昨「超級高中生」高國豪轟下全場最高24分、13籃板,力壓高苑明星控衛田浩的19分、5籃板,終場松山85:56大勝高苑工商,連三年殺進冠軍戰。

首節上演頂尖後衛對決,高國豪該節飆進16分,田浩則以3記三分彈回應,但次節松山祭出「綠色神盾」的窒息式防守,讓高苑單節僅攻下10分,半場松山已取得16分的大幅領先。

高苑昨於三分線出手36次,僅命中8球,加上全場出現22次失誤,種下敗因,松山主帥黃萬隆透露,「次節開始改守區域聯防收到效果,對手外線失準,我們鞏固籃板後,打出漂亮的快速反擊,才拉開比分。」

準決賽陷入低潮的松山控衛陳宏哲,昨攻下全隊次高的15分,扮演球隊第二得分點,他和高國豪特別戴上顯眼的白色頭帶,組成「頭帶雙槍」,陳宏哲笑說:「賽前靈機一動,想效法NBA塞爾提克後衛I.湯瑪斯戴頭帶,但覺得自己戴很孤單,所以才拉高國豪一起。」

高苑近年始終無法越過松山高牆,自103年起已吞下跨季7連敗,包括連兩年四強戰不敵松山,教練廖楚翔無奈地說:「球員心理素質差太多,企圖心、好勝心都遠不及對手,拚冠只能展望明年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