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陳葦綾正式遞補京奧舉重金牌

2017/03/06 06:00

得知京奧金牌獲國際舉總確認,陳葦綾表示「心中踏實許多」。
(資料照,記者林正堃攝)

台灣奧運史上第5金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國際舉重總會官網(IWF)昨變更2008年北京奧運女子舉重48公斤級的成績,我國女將陳葦綾躍升為遞補金牌得主,同時成為台灣史上第五位奪金的選手,已卸下選手身分,在國體大擔任教練的陳葦綾表示,「先前就知道有機會遞補,如今官網公布新成績,心中踏實許多。」

陳葦綾於2008年京奧舉重48公斤級賽場上,繳出抓舉84公斤、挺舉112公斤,總和196公斤的成績鍍銅,但原金牌中國陳燮霞和銀牌土耳其厄茲坎,皆因藥檢未過獎牌遭取消,陳葦綾成為繼許淑淨之後,台灣第二位遞補金牌得主。

國際舉重總會(IWF)官方網站上,京奧成績查詢已將陳葦綾列為第一。(取自IWF官網)

35歲老將陳葦綾生涯三度參與奧運,去年里約奧運負傷上陣拿下第七,如今在舉重生涯末期得到遲來的金牌肯定;體育署則重申,待國際奧會正式發函,將比照當年國光獎金,銅牌500萬絕對會補足成金牌的1200萬。

陳葦綾:心中踏實許多

陳葦綾當年選擇一次領取獎金,她坦言,剩餘金額大概只剩下5分之1,未來獎金會妥善規劃,也考慮改成月領的方式。

106年全國青年舉重錦標賽暨2017台北世大運測試賽,連兩天於淡江大學舉行,里約奧運銅牌郭婞淳昨輕鬆應戰,最終以抓舉103公斤、挺舉133公斤,總和236公斤,順利摘下金牌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