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安麗盃》擊敗「九球天后」 陳思明首摘后冠

2017/03/06 06:00

中國選手陳思明拿下安麗盃女子撞球賽冠軍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冠軍戰首演中國內戰

〔記者許明禮/台北報導〕世界排名第4的陳思明,昨在「中國內戰」中以11:8擊敗「九球天后」潘曉婷,摘下2017年安麗益之源盃世界女子花式撞球錦標賽冠軍,抱走3.4萬美元(約台幣104萬)獎金,也成為2007年潘曉婷之後,第二位在安麗盃奪冠的中國球員。

23歲陳思明8強戰先以9:6力克英國名將凱莉費雪,4強戰以9:7險勝兩屆冠軍「南韓小魔女」金佳映,繼2011年之後再度晉級決賽,也報了那年決賽敗給金佳映的一箭之仇。

中國女將陳思明昨天先擊敗「南韓小魔女」金佳映,進入冠軍戰再戰勝同胞潘曉婷,首度拿下安麗盃冠軍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世界排名36的潘曉婷,8強戰以9:6解決「愛爾蘭入侵者」蔻兒,4強賽再以同樣比數力克三度奪下世界9號球冠軍的劉莎莎,相隔10年再度殺進決賽。

潘曉婷和陳思明會師決賽,是安麗盃史上冠軍戰首度上演「中國內戰」,也是繼2010年南韓金佳映、車由蘭之後,第二度由同一國家選手爭冠。

中國選手潘曉婷苦追,但第19局出現致命失誤。(記者張嘉明攝)

陳思明雖然以3:1開局,但潘曉婷隨即扳成3平,第7局,潘曉婷衝球違例,陳思明破發後連拿4局拉開比數,潘曉婷雖然一度追到8:9,但第19局出現致命8號球失誤,葬送反撲契機。

陳思明表示,今年安麗盃的口號「因為堅持,得以實現」,非常符合她的心情,這是她第8年參賽,過去拿過季軍、亞軍,很多次很接近終點,也因為她的堅持,今年終於有所突破,讓現場禮炮第一次為她響起。

球評張明雄透露,陳思明從第一天開始,每天比賽完都在媽媽陪同下到球聖撞球館練球,到深夜11、12點才休息,冠軍毫無僥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