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蔡明晉壓抑亢奮 解危

2017/03/08 06:00

蔡明晉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南韓首爾報導〕進職棒首次打國際賽就是經典賽,蔡明晉無所畏懼,用精彩表現吸引球迷目光,經過這一戰洗禮,蔡明晉認為對他幫助很大。

上一次打國際賽是青少棒時期,蔡明晉進職棒第9年才入選國家隊,昨對以色列中繼2.2局被敲3安、失兩分,為球隊止住失血,其中4局上接替陳冠宇,只投一球就讓佛萊曼擊出雙殺打,化解失分危機。

「上場投球很亢奮,一直控制情緒,怕太亢奮反而沒辦法隨心所欲投球,試著讓自己冷靜。」

蔡明晉表示,教練告訴他,球隊處於落後,大膽去投,這一場伸卡球位置和角度都不錯,特別是外角伸卡,被打長打機會不高。

打完前6局台灣隊僅以3:6落後,7局上蔡明晉續投,被敲兩安失一分退場,接手的倪福德壓不住陣腳,再失4分,形成台以戰勝負分水嶺。蔡明晉說,續投是教練團的意思,自己沒投到位,挨長打就受傷害,如果失分凍結,下一局就更有機會,可惜了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