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9下消失的出局數 殺傷力大

2017/03/09 06:00

9局下荷蘭決定更換代跑,但主審第一時間沒注意,荷蘭隊上前抗議。(特派記者陳志曲攝)

●球評看經典賽

宋家豪和江少慶都表現得很好,看得到宋家豪的進步,更大亮點是江少慶,他的伸卡球能壓制大聯盟打者,關鍵時刻臨危受命化解危機,之後才有張志豪的追平全壘打;張志豪變速球也掌握得很好,他的好手感是比賽精彩的關鍵之一。

較可惜的是第8局倪福德接替江少慶後,面對葛瑞戈爾斯投出偏高失投球,被敲二壘安打扳平。大聯盟打者特性就是只要球偏紅中,殺傷力就很大,這顆球導致整個局勢破功,差1分也很難追。

也因江少慶的壓制性,大家一直討論為何那麼早換上倪福德?其實,我覺得這調度沒什麼問題,只是運氣較差。

殺傷力大的還有9局下暫停,滿壘無人出局時,普洛法擊出右外野飛球遭接殺,但荷蘭先喊暫停,且三壘審接受,因此普洛法不算出局,否則可能再來雙殺就能結束這局。這很罕見,我看了也驚訝。

投手扮演非常重要的角色,我們投手戰力還要再提升,這已是多年問題。這幾天看到別的國家成長,例如以色列很注重守備及投手,我們也該藉此機會全盤調整與檢討,選手也需要系統式規劃。

很可惜,但大家盡力了,還是要給台灣隊鼓勵,畢竟沒穿過這件球衣的人,不會知道那種難過及壓力。(球評馮勝賢口述,記者郭羿婕整理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