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D組戰力分析》看好波、委 墨、義突圍

2017/03/10 06:00

義大利打擊教練皮亞薩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D組:義大利、墨西哥、波多黎各、委內瑞拉

義大利

過往戰績:義大利前兩屆都在首輪打包,上一屆才闖過首輪,最終以第7名作收。

晉級優勢:海盜捕手塞維里、印地安人內野手寇拉貝洛,和大都會農場兩位新秀瑟奇尼、尼莫,為陣中主力打者。

晉級劣勢:和分組其他3隊相較,陣容星度還是差一截,要晉級需發揮最大實力。

值得關注焦點:義大利由名人堂球星皮亞薩擔任打擊教練,會帶出何種打擊風格,是這支球隊的焦點之一。

A.岡薩雷茲(資料照,美聯社)

墨西哥

過往戰績:前兩屆都晉級第2輪,但都在次輪遭淘汰,上屆則在首輪擊敗美國後,連輸義大利和加拿大遭淘汰。

晉級優勢:擁有J.賈西亞、賈拉多、M.岡薩雷茲、O.培瑞茲等投手,投手陣容經驗豐富。

晉級劣勢:打線中除了老大哥A.岡薩雷茲外,沒有表現太突出的砲手,得分能力恐成劣勢。

值得關注焦點:墨西哥總教練E.岡薩雷茲(Edgar Gonzalez)是A.岡薩雷茲的哥哥,兄弟倆要帶領球隊突圍,投手教練羅博特則是前義大犀牛投手教練。

貝爾川(資料照,美聯社)

波多黎各

過往戰績:前兩屆均以第5名作收,上屆則在冠軍戰敗給多明尼加,拿到亞軍。

晉級優勢:年輕游擊手柯瑞亞、林多,老將貝爾川、莫里納,剛幫小熊拿下冠軍的巴耶茲,都是晉級本錢。

晉級劣勢:除了來自雙城的H.桑提亞哥,陣中多半是年輕投手,臨場經驗的缺乏,可能多少造成影響。

值得關注焦點:貝爾川、莫里納兩位老將是經典賽4朝元老,兩人參與經典賽成績也都不俗,貝爾川打擊率0.274、莫里納則是0.289。

老虎強打卡布瑞拉(資料照)

委內瑞拉

過往戰績:首屆次輪打包,第二屆晉級4強,上屆則是首輪就出局。

晉級優勢:「小巨人」艾圖維領軍,加上老虎強打卡布瑞拉等人,陣中充斥大聯盟球星,也是拚晉級最大本錢。

晉級劣勢:雖有水手王牌赫南德茲領軍,但投手陣容星度沒有打者群優異。

值得關注焦點:總教練維茲奎爾首屆以球員身分出賽,擔任總教練也深得球員心。效力日職軟銀的投手R.蘇亞雷斯,則寫下從工地工人搖身成為國手的灰姑娘傳奇。(記者吳清正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