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檢討兵敗╱葉君璋:光靠拚勁 不足以贏球

2017/03/11 06:00

台灣隊投手出現斷層,對韓表現優異的王鏡銘也已不年輕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徐正揚/桃園機場報導〕台灣隊在經典賽預賽3連敗,投捕教練葉君璋認為,對荷蘭、南韓都有機會贏,要檢討的是為什麼最後贏球的是別人;投手教練黃欽智表示,調度的成敗是結果論,台灣隊投手戰力確實出現斷層。

為何是別人贏 需要檢討

台灣第2戰對荷蘭一度以5:4領先,9局下因再見保送以5:6輸;第3戰從0:6追到8:8,9局下錯過取勝機會,延長賽以8:11輸,葉君璋指出,扣除第1戰對以色列,台灣隊的球員其實很有拚勁,但光靠拚勁不足以贏球。

葉君璋說,「雖然實力是有差距,但我們不是沒有贏球機會,為什麼最後贏球的是別人、輸球的是我們,這是需要冷靜下來,好好檢討、改進的地方。」

台灣隊投手群在這3場共失32分,場上調度成為討論重點之一,黃欽智表示,調度的成敗都是結果論,大家都很想贏,世界上也沒有出任何關於棒球場上如何調度的書籍,教練能做的就是因應臨場狀況,推出當下最合適的球員,結果就由教練承擔。

黃欽智:投手戰力

確實有斷層

黃欽智認為,投手群在熱身賽表現不錯,正式比賽的表現雖不如預期,仍要肯定他們面對頂尖選手時能勇於挑戰,「這次選手徵召是不順,但不能當成藉口,我們的投手戰力確實出現斷層,只是這需要時間,希望中職跟棒協可以好好溝通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