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檢討兵敗╱荷蘭10年大躍進 台灣仍原地踏步

2017/03/11 06:00

林琨笙(記者朱沛雄攝)

〔記者徐正揚/桃園機場報導〕林琨笙在這屆經典賽攻守俱佳,他最大的感慨是,荷蘭隊與他10年前看到的完全不一樣,該檢討為何一直落後人家。

林琨笙業餘時期自2007年港口盃起就是代表隊常客,進職棒後曾入選2014年亞運、2015年12強賽國手,這次經典賽是他打過層級最高的國際賽,最大的感觸是這幾年對荷蘭輸多贏少,「我們真的應該檢討的是,為何一直落後人家,接下來該怎麼做?」

林琨笙︰全盤檢討

可能需10年、20年

林琨笙認為,檢討聲浪從2008年奧運後就不斷出現,問題癥結卻始終沒有改善,「不管是訓練、情蒐,須全盤檢討,但要改變不是1、2年的事,可能需10年、20年去解決,就像胡金龍說的,選手養成要從基層從頭做起。」

林琨笙對荷、韓都蹲滿全場,還演出盜壘阻殺,累計7打數4安打,但他表示,如果沒幫球隊贏球,就不能說是表現好,也不是一位稱職的捕手,這次印象最深刻的是以色列3戰全勝,「他們雖然大多是小聯盟選手,比賽態度都很好,甚至比荷蘭還好。」

林琨笙特別感謝總教練郭泰源,他表示,郭總遭受很多批評,壓力其實非常大,但都一肩扛起,從來不把壓力放在選手身上,還一直幫助選手,「我真的對他非常抱歉,沒有辦法贏到一場比賽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