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首爾經典傳真》救國球 不能靠謾罵

2017/03/11 06:00

球迷舉牌為陳鴻文打氣。(記者朱沛雄攝)

台韓大戰6局上黃勝雄對李大浩投出「挖地瓜觸身球」,和總教練郭泰源一起被驅逐出場,比賽後半段台灣隊將比分扳平,網友酸言酸語,「卡庫(郭泰源)被趕出去了,氣勢就上來了」、「驅逐的好!」還有人直接用三字經留言飆罵郭泰源。

陳鴻文對荷蘭、南韓吞敗投,網友批判毫不留情面,直接用「放火文」、「汽油文」稱呼他;對以色列之戰,林晨樺「謎樣傳一壘」慘遭網友砲轟,對荷蘭一役,第8局換左投倪福德對左打葛瑞戈爾斯,結果被敲追平分二壘安打,教練團調度遭大肆抨擊,很多網友用不雅字眼咒罵。

靜下心來反思,國內球迷到底怎麼了?

郭總曾罹肝癌,身體原本就不太好,他大可隱居山林,不過問棒球事,為了替國家盡一份心力,義不容辭接下重擔,這幾個月集訓、比賽加上壓力沉重,剛到首爾身形消瘦不少,健康狀況亮紅燈,兵敗高尺巨蛋,面對各方責難,他從未有怨言,所有的苦都往肚裡吞。

陳鴻文去年冠軍戰重跌一跤,久未能擺脫陰影,原本計畫專心備戰新球季,婉辭國家隊徵召,郭總力邀加上責任心驅使,最終決定征戰經典賽,如今卻落得兩頭空。

台灣隊教練和球員打了一輩子棒球,他們都是專業人士,或許比賽過程會犯錯,外界可檢討並提出建言,但不應淪為口水謾罵。棒球是很細膩的運動,不該只是結果論、成敗論英雄,更何況中職和棒協惡鬥,國家隊並沒有獲得龐大奧援,他們卻要承擔苦果,令人感嘆。

事實上,台灣進步最大阻礙在於不重視專業,社會充滿各種不尊重專業的人,服務不管好壞都要挑三揀四,如果能從提升人與人之間的信任做起,尊重他人專業,台灣才會更有競爭力。(特派記者羅志朋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