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猿拒打經典賽 劉保佑公開麻辣內幕

2017/03/11 06:00

桃猿董事長劉保佑(左)昨接受《寶島聯播網》主持人鄭弘儀專訪。(取自鄭弘儀臉書)

棒協秘書長林宗成(資料照)

不滿棒協從沒尊重球團

〔記者林子翔/綜合報導〕在經典賽台灣隊兵敗南韓後,桃猿董事長劉保佑昨接受《寶島聯播網》主持人鄭弘儀專訪時,痛批棒協從沒尊重過球團,並首度公開表示,桃猿隊不同意接受徵召,是他本人的堅持。

桃猿是中職4隊唯一不接受徵召的球隊,劉保佑透露,洪一中在擔任國家隊教練時,從高雄到台北開會,要報交通費時,棒協卻不准計程車費用報帳,只給公車費,讓他感覺到棒協是很有問題的。他指出,目前球壇包含職業球隊內部,都被棒協把持住。

批體育署偏袒棒協

他批評,單項協會負責的是三級棒球、業餘球隊,「那是你的job」,WBC是職業隊的球賽,那自然是職業球隊的事,那棒球協會來搶什麼?「那你拿就拿走了吧,我也沒說要怎樣,只是我的車就不要借你開了。」劉保佑笑笑說出Lamigo球員不釋放的緣由。鄭弘儀詢問:這樣國家不就徵召不到好的球員了嗎?劉保佑說那是體育署的問題,太過偏袒棒協,裡頭都是棒協的人。

劉保佑認為,許多棒協理事其實不知道棒協內部怎麼運作,包括已請辭的張廖萬堅,相信也不知道棒協內部在幹什麼。劉保佑還說,上屆經典賽在台灣舉辦,原本預定要來桃園球場進行時,棒協去找桃園市政府,要求免費借用,卻沒有跟他接觸溝通。劉保佑說要收費,但捐給桃園市政府供給弱勢團體,可是桃園市府最後補助給棒協,他認為,「那棒協等於沒出錢啊!用我的球場,用我的人。」

劉保佑說,中職與棒協從來沒有惡鬥,只是沒有與棒協爭,讓他們拿走,但放眼全世界,這種職業賽事哪一個不是職業球團在主導的。

對於外界批評聲浪,本報昨致電棒協秘書長林宗成,並未得到回應,據悉他昨晚從首爾返台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