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12強賽的相對和諧 為何蕩然無存

2017/03/11 06:00

2013年經典賽中職和棒協合作,4球團全力支援,台灣隊首度打進8強。(資料照)

台灣隊在今年經典賽3戰皆墨,總教練郭泰源一肩扛起輸球責任。
(資料照)

〔特派記者羅志朋/首爾報導〕上一屆經典賽台灣隊首度打進8強,這屆不但止步第一輪,3戰全敗在A組墊底,下一屆還得從資格賽打起,從巔峰跌落谷底,關鍵就在中職和棒協爭權,造成兩敗俱傷。

從1998年曼谷亞運首度開放職棒球員打國際賽開始,一直到2008年北京奧運,中職和棒協一直維持相對和諧的合作關係,中職遭逢多次假球案,票房慘澹,靠幾次國際賽佳績拉抬才谷底翻身。

不過,一直以來棒協作為國際賽台灣的對外窗口,因重大國際賽球員多半來自中職,但國家隊球員徵召、組訓、保險多有瑕疵,一直為人詬病,中職於是興起爭取主導權的念頭。

上屆經典賽中職在會長黃鎮台主導下,取得國家隊組訓權,至於賽務權利仍在棒協手中,中職和棒協合作,4球團全力支援,後勤支援被稱為史上最強,打出一場場感動人心的經典戰役,中職也從谷底反彈,一直延續到現在。

前年12強賽國家隊組訓賽依然延續經典賽模式,不過,去年Lamigo球團堅持只參加由中職聯盟所主導的季賽事,後來中職、棒協、體育署三方協商宣告破局,Lamigo宣布不支援經典賽,中職聯盟也退出後勤支援,中職和棒協不願合作,無法組成戰力相對較強的國家隊,也是兵敗高尺巨蛋的主因。

台灣隊領隊趙士強說,「其實前年7月中職、棒協、體育署已達成共識,12強賽延續經典賽組訓賽模式,當時大家合作得很愉快,不解為什麼後來會變成這樣子。」

這次經典賽台灣隊戰績不佳,趙士強認為,「回去不是檢討球隊,應該要檢討棒球3個單位,包括體育署、棒協和中職,不要再讓國人失望了。」

現階段中職和棒協應坐下來好好談,短期目標至少回到上一屆經典賽和12強賽相對和諧的合作模式,建立互信機制,再來談下一步,會是比較務實的做法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