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不必提相忍為國漂亮話 利益才是癥結

2017/03/11 06:00

去年9月體育署二度召開經典賽三方會議,協調總教練人選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資深球評曾文誠(資料照)

〔記者倪婉君/台北報導〕「如果利益問題沒有辦法擺平,我相信4年後,還是會再鬧一次!」面對外界對於棒協和中職必須合作的檢討聲浪,資深球評曾文誠說得很坦白,他表示兩單位若要雙贏共榮,就必須先把各自利益切割清楚。

台灣隊在本屆經典賽吞下3連敗,再度引發檢討聲浪,球迷也把砲火對準棒協,甚至發起「解散棒協」的活動。曾文誠認為必須回歸到事情的根本,找出讓棒協和中職合作的方法,才能解決問題。

曾文誠早在經典賽首戰台灣敗給以色列後,就曾發出感嘆,由於棒協與中職在進行資格賽期間因爭取主導權惡鬥,錯失情蒐的最佳時機,他認為無論是由哪個單位主導,應該都要先派人情蒐。

如今兵敗首爾後又要來檢討,曾文誠直言:「兩單位會鬥,純粹是利益問題,把這一塊攤開切割清楚,一定能解決的。」不要每次檢討都從組訓問題談起,也不要再提什麼相忍為國的漂亮話,「如果大家這麼在乎利益,就把它分清楚。」

新任體育署長林德福上任後,表明會瞭解兩單位的問題,曾文誠也期待可以有人來主持,負責去把兩單位的利益問題擺平,「之前會擺不平,是因為雙方都想要『全拿』,現在就看能如何分。」

至於比照日本成立國家隊公司,曾文誠雖認為那也是一個方向,但說穿了,最後還是要爭由誰來主導,「就看100塊、10塊,大家怎麼分嘛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