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國家隊公司化 桃猿:「好像棒協插乾股」

2017/03/13 06:00

桃猿領隊劉玠廷昨重申只參與中職主導之一級賽事的立場,並認為棒協提出「國家隊公司化」只想分散焦點。(資料照,記者陳志曲攝)

劉玠廷表示沒有急迫性

〔記者林宥辰、徐正揚、郭羿婕/桃園、台北連線報導〕棒協準備向體育署提出國家隊公司化計畫書,唯一沒支援本屆經典賽的Lamigo桃猿仍堅持只參與中職主導之一級賽事,並認為棒協的作法沒有急迫性且是分散焦點,棒協尊重猿隊意見但仍按既定進度於4月提出。

猿隊領隊劉玠廷指出,「侍日本」公司成立資金為9000萬日圓(約2450萬台幣),分攤比率為日職聯盟NPB3000萬日圓、12個球團每隊各500萬日圓,資金、技術、球員都來自職業球隊,棒協既沒出錢也沒出力,很像插乾股。

「棒協放手就不必組公司」

劉玠廷認為,國家隊成立公司或許是長遠方向,台灣在短期內卻沒有急迫性,希望體育署落實國際賽事分級,經典賽、奧運、12強賽等一級賽事交給職業聯盟組訓,「只要棒協放手就不必組公司,猿隊堅持只參加職業聯盟主導的一級賽事。」他說。

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回應表示,台灣在世界棒壘總會WBSC、主辦經典賽的WBCI,會員國會籍都是棒協,因此一級賽事由職業球團組訓須由棒協授權,國家隊公司化也必須納入授權人棒協才能運作,這兩點也是「侍日本」的運作模式。

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表示,近日將召開記者會說明經典賽相關問題。
(資料照,記者簡榮豐攝)

棒協尊重猿隊意見 仍按計畫提案

林宗成強調,棒協尊重猿隊的意見,並已著手蒐集整理有關本屆經典賽的相關問題,將於近日內召開記者會一次說明,至於國家隊公司化,體育署這2年與中職、棒協都交換過意見,但都沒有後續動作,棒協將按既定進度於4月提出計畫書,屆時將舉行說明會,樂見中職也提出版本。

恰恰:尋求更好的組訓方式

有關國家隊公司化議題,曾經擔任球員工會理事長、中信兄弟指標球員「恰恰」彭政閔昨對此也表示,日本組訓有自己的問題,還在尋找改善方法,台灣也需要找到更好的方式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