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》從「經」以後 劉玠廷:組訓分級應落實

2017/03/14 06:00
Lamigo桃猿隊領隊劉玠廷(左)上公視節目,中場主持人電訪棒協秘書長林宗成(右),兩人沒對話。(取自網路)Lamigo桃猿隊領隊劉玠廷(左)上公視節目,中場主持人電訪棒協秘書長林宗成(右),兩人沒對話。(取自網路)

〔記者林宥辰/台北報導〕經典賽台灣隊兵敗,連帶衍生出國家隊是否公司化等問題,Lamigo桃猿隊領隊劉玠廷日前就表明,現階段公司化議題只是分散焦點,昨上公視節目的他,和電話訪問的棒協秘書長林宗成都提出個人論點,但兩人並未交換意見,也無任何共識。

劉玠廷:

成立新組織 掩蓋問題

劉玠廷舉場地為例,只要在台灣辦比賽,即使是球團認養的桃園球場,棒協都找市府或是縣府,公益時段免費使用,場地和球員就這樣被棒協無償地使用。

劉玠廷談到,球隊曾掏心掏肺為國家隊奉獻,總教練洪一中曾在球季中放下球隊事務,只為赴美觀察球員,「當時我在美國念書,有經歷到美東那段,洪總接受棒協安排去了美國,棒協才說,要看的球員前一天已經先發過,最後只是去跟球員吃頓飯。」

林宗成:

協會組國隊 並非壟斷

棒協秘書長林宗成則以電話方式回應,說棒協為了服務球員、教練,必須提供一個平台培養球員,組、訓、賽3區塊,12強期間棒協曾和中職達成共識,組訓交給中職,比賽則由棒協負責,經典賽前中職提出「一條龍」,但當時會議已通過,棒協最終只得自己組訓。林宗成說,不只棒協,其他體育賽事也是由各協會組織國家隊,並非壟斷。

有關國家隊公司化,劉玠廷說這只是官僚體系的壞習慣,「總是要成立新組織來掩蓋,體發會就是個例子,還找了棒協兩個理事擔任體發會委員,還不是一樣?」劉玠廷還是強調,現階段需要體育署落實分級制度,一級賽事(經典賽、12強、奧運)交給職業球團主導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