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賽》山田轟垮古巴 日4強在望

2017/03/15 06:00
古巴葛拉西亞昨對日本擊出2分砲。(美聯社)古巴葛拉西亞昨對日本擊出2分砲。(美聯社)

〔記者吳清正/綜合報導〕日本隊山田哲人轟出單場雙響砲、3分打點,和筒香嘉智都演出猛打賞,帶領日本隊以8:5擊敗古巴隊,2勝0敗在經典賽E組領先。

山田哲人(中)單場雙響砲、3分打點,是日本擊敗古巴的大功臣。(歐新社)山田哲人(中)單場雙響砲、3分打點,是日本擊敗古巴的大功臣。(歐新社)

古巴2連敗 還沒絕望

日本隊雖然還沒確定晉級,但搶佔有利位置,即使今天輸給以色列,至少有比較對戰優質率加賽的機會;古巴隊也還有一線生機,必須擊敗荷蘭隊,再加上日本隊打敗以色列,才有加賽的機會。

山田預賽對古巴曾擊出剛好飛越左外野全壘打牆的飛球,但因球迷把手套伸進場內碰到球,被判定為二壘打。事後山田表示不怪這位小球迷,之後要打出更乾淨俐落的全壘打,避免發生類似爭議;結果他不但說到做到,還加倍奉還,昨天4打數3安打、3打點、4得分。

山田打出牆 加倍兌現承諾

山田在1局下轟出首局首打席全壘打,但日本隊先發投手菅野智之守不住領先,2局上被葛拉西亞擊出2分砲,日本隊從此一路苦追,靠著筒香3、5局和小林誠司第6局的安打,三度追平比數,7局打完以5:5僵持不下。筒香3打數都敲安打,打下2分打點。

松田宣浩則是日本隊昨天的幸運兒,第6局靠著不死三振上壘,跑回追平分;第8局又靠著失誤上壘,秋山翔吾再敲安打,1出局攻佔一、三壘,日本隊換下經典賽打擊率5成、昨天3打數2安打的小林,起用內川聖一代打,打出超前比數的高飛犧牲打,山田再轟2分砲而底定勝利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