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經典論戰》F組宛如國家盃世界大賽

2017/03/15 06:00
曾拳腳相向的歐多(右)與包提斯塔將在經典賽交手。(資料照,美聯社)曾拳腳相向的歐多(右)與包提斯塔將在經典賽交手。(資料照,美聯社)

經典賽F組4隊今天開始交戰,美國、多明尼加、委內瑞拉,剛好是2016年大聯盟開季登錄球員中,人數最多的前3名國家,波多黎各則是第5名;4隊經典賽精銳盡出,先發陣容大多是大聯盟明星球員,他們將在這3天打循環賽,被視為國家對抗的「世界大賽」,機會相當難得。

美國隊晉級經典賽F組複賽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美國隊晉級經典賽F組複賽。(資料照,今日美國)

經典賽雖有很多大聯盟大咖球員婉拒,這次F組湊成4支滿天星列強,加上為國家榮譽而戰,讓身價億萬的明星球員使出渾身解數,對球迷而言,這樣高強度的國際賽,觀戰價值更有別於一般的例行賽。

4強捉對廝殺,場場精采可期,這些大名鼎鼎球星打短期經典賽和大聯盟漫長季賽心態大不同,從預賽開始就可看出他們穿上國家戰袍後專注投入的神情,每一個PLAY都拚命爭搶。

明天美委之戰相隔8年才又對壘,雙方各有20、10名大聯盟明星賽球員,會擦出什麼火花?當多明尼加的包提斯塔後天碰上委內瑞拉的歐多,去年在藍鳥對遊騎兵時揮拳相向的舊恨,是否會搬上經典賽重播?也是球迷期待的觀戰焦點。

對照在東京巨蛋的E組複賽,4隊中除了荷蘭有幾名現役大聯盟球員外,日本隊僅青木宣親一名大聯盟球員,但靠團隊戰力仍保持連勝。去年在大聯盟開季登錄23人、創歷史新高的古巴,卻沒有任何一人參加經典賽,恐也是複賽2連敗瀕臨淘汰的主因。至於缺少大球星的以色列黑馬傳奇能否繼續上演,也有待觀察。(記者黃照敦)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