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新人王李愷諺 板凳人生逆轉勝

2017/03/15 06:00
李愷諺拿下SBL第14季最佳新秀殊榮。(記者林正堃攝)李愷諺拿下SBL第14季最佳新秀殊榮。(記者林正堃攝)

〔記者林岳甫/新北報導〕李愷諺本季例行賽場均貢獻8.7分、2.6籃板與1.7助攻,成為SBL第14季最佳新秀,繼第11季的呂奇旻後,台啤隊史第二位最佳新人。

大學蹲3年板凳 不願放棄

李愷諺就讀醒吾科大,在板凳悶了整整3年,所幸他不願就此放棄,大四盼來穩定上場時間,即在場上綻放光芒,並入選2015年光州世大運代表隊,大五就助醒吾贏得校史首座UBA男子組公開一級冠軍。

李愷諺去年先在選秀會的首輪第六順位被台啤相中,也入選瓊斯盃台灣白隊國手,亮眼表現獲外籍教頭帕克大力讚賞。

季後賽遇撞牆期 拚突圍

命運總是造化弄人,李愷諺開季還來不及表現,就因傷病打擾,導致缺席一陣子;他重返戰場後,隨即搖身成為陣中即戰力,例行賽出賽20場,共8場得分上雙,為所有新秀最佳,也繼104學年奪UBA得分王後,再獲第二座個人獎項的肯定。

不過,來到高張力季後賽,李愷諺碰上撞牆期,場均僅剩2分、1籃板與1助攻,他說:「我很開心能拿到新人王,但還是先想辦法把季後賽打好,不想讓人笑說季後賽打很差,還能拿新人王,且團隊戰績比我得個人獎項還重要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