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一級國際賽 棒協讓權中職

2017/03/17 06:00
林德福(資料照)林德福(資料照)

棒協同意組訓賽交給中職

棒協昨常務理事會議後表示,原則上同意將一級國際賽事的組隊、訓練和賽務交由中職負責。(資料照)棒協昨常務理事會議後表示,原則上同意將一級國際賽事的組隊、訓練和賽務交由中職負責。(資料照)

〔記者黃照敦、吳清正、羅志朋/台北報導〕台灣棒球迷怒吼的聲音,政府和棒協回應了。棒協昨常務理事會議後,表示不再堅持主導未來包括經典賽、世界12強賽和奧運等3項一級賽事。今將走馬上任的新任體育署長林德福昨晚對此表示︰「這還不夠,我們還有很多要談,未來國家隊可能找外籍總教練。」

林德福:還有很多要談

林德福透過幕僚在棒協常務理事會傳達他的想法,得知棒協的說詞後,林德福表示,棒協在常務理事會上表示對台灣隊組訓「不堅持」了,既然現在對外也表態了,那就是同意了。不過,林德福表示,他們還有很多事要繼續談,「包括未來國家隊總教練可能找外籍總教練,這些都要再規劃,等一切都確定後,將對外說明。」

棒協秘書長林宗成證實,棒協原則上同意將一級國際賽事的組隊、訓練和賽務交由中職負責,細節部分,近日將再和體育署協調。他也表示,棒協仍是與國際棒總等單位聯絡的窗口,包括報名參賽、爭取主辦比賽仍由棒協負責,這是不會變的。

林德福今上午10點將出席教育部體育署長交接典禮,之後走馬上任,他在上任前已拜會中職會長吳志揚和棒協理事長廖正井;據了解,他也見過桃猿隊劉保佑、劉玠廷父子,彼此交換意見。

國家隊不排除外籍總教練

棒協不再堅持國家隊「組、訓、賽」權利,中華職棒是否要吃下經典賽、世界12強賽和奧運等3項一級賽事,仍有待中職對外說明。

林德福強調,台灣隊這次打不好,大家都知道跟沒有組成最強台灣隊有關,他有信心,一定會協調好兩邊,未來一定會組成最強台灣隊參賽,也是大家共同的目標。目前最接近的一級賽事是2019年世界12強賽,可能做為2020年東京奧運資格賽。

劉玠廷:無所謂讓權問題

Lamigo桃猿領隊劉玠廷表示,以職業球員為主體的國際賽事,本應由職業聯盟全權主導,沒有所謂「把權利讓不讓出來」的問題,昨天突然發出這樣的訊息(意指棒協讓出一級國際賽事組、訓、賽權利),相關執行面仍不完整,他必須要等到資訊更明確才能做進一步回應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