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泳裝胸罩改裝褲襠 瀕倒台廠創「騎」 蹟

2017/03/23 06:00

亞特力士老闆研發出囊袋型褲墊車褲,開啟自創品牌之路。
(記者廖聿偉攝)

〔記者廖聿偉/台北報導〕國內運動品牌亞特力士老闆劉世明原從事代工業,並設立加工廠,但20年前台灣代工業蕭條,大企業將訂單轉往海外,面臨倒閉危機,為了保住40名員工的生計,劉世明自創品牌,一次偶然的發想,意外開創運動市場的康莊大道,把廢棄胸罩變黃金。

劉世明拿泳裝胸罩剩餘布料當褲襠,意外把廢料變黃金。(記者廖聿偉攝)

發想解決「胯下之痛」

劉世明熱愛自由車,但長時間騎乘,導致鼠蹊部位疼痛,為解決「胯下之痛」,突發奇想,拿工廠女性泳裝胸罩剩餘的布料當褲襠,沒料到意外舒適,回家後經過改良,研發出專門的「囊袋型褲墊車褲」,並申請專利,造福許多自由車選手,因而開啟亞特力士品牌之路。

堅持客製化拒赴中設廠

56歲的老闆劉世明堅持客製化、台灣製作,不願隨波逐流到中國設廠,他表示:「當年很多人建議我到國外設廠省成本,但我仍堅持MIT台灣製造,希望能打造本土的運動品牌,從製作、設計到銷售,都是台灣一手包辦。」

近年自由車市場萎縮,但劉世明透露亞特力士去年的業績並沒有下滑,為了因應時勢、未雨綢繆,商品已逐漸轉型成三鐵或慢跑衣物,透過義大利的冷黑技術,打造輕薄、排汗和抗紫外線的布料,期盼台灣品牌再被世界看見。

期盼台灣品牌打入國際

近年政府提倡全民運動,運動市場更是兵家必爭,各大廠牌皆想爭食這塊大餅,劉世明則鼓勵想創業的年輕人不要好高騖遠,只想往海外淘金而忽略本土市場,他形容:「台灣市場雖不大,但密度很高,只要投一顆小石子,就能產生很大的漣漪。」

劉世明的公司今年營業額超過5000萬,銷售至全球12個國家,但劉世明認為能成功並非砸大錢或倚靠大量的外銷,而是自己已在台灣扎實的蹲了30年馬步,累積經驗,才能建立穩固的品牌市場,即使遇到暴風雪依然能屹立不搖。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