晴時多雲

富邦簽3年 陳金鋒未忘教打擊

2017/03/24 06:00

陳金鋒(右)出任富邦悍將副領隊,球團在新莊球場特地為他舉辦「金牌悍將」入團儀式。左為富邦育樂總經理蔡承儒。(記者王藝菘攝)

就任富邦副領隊 肩負4任務

〔記者郭羿婕/新北報導〕與富邦悍將簽下3年長約,「台灣巨砲」陳金鋒昨出任副領隊,他認為這只是個名稱,實際上工作也不限行政職,球團給他4大任務,除國際交流、經營行銷、回饋公益外,也會傳授打擊。

早在陳金鋒與桃猿合約去年底期滿前,富邦就開始接觸,直到經典賽結束,陳金鋒確認自己任務後,雙方簽訂3年複數約。陳金鋒現職是副領隊,不過,可預想他未來應還有機會嘗試其他職務。

最初規劃陳金鋒角色時,富邦從兩方面思考,蔡承儒說,一塊是專業技術,另一塊是打造新球團基礎,包括球迷基礎和國際發展,再找出最適合職稱。

都是為棒球 鋒哥︰不同角度出發

陳金鋒則說,之前在台灣隊事情多,合約交給經紀公司處理,「其實我那時候也沒時間思考,後來覺得是新學習、新方向,我認為是可以去做的事。」

富邦昨於新莊球場練球前,先舉辦陳金鋒入團式,蔡承儒幫他穿上別有隊徽的西裝外套、戴好球帽,正式上任。

從球員、國家隊教練到副領隊,從球衣到西裝,陳金鋒說:「3個角色沒什麼不一樣,終究都是做球場上的事,從不同角度出發也很好,體驗更多,學習更多。」

指導選手 整合一、二軍打擊系統

其實陳金鋒不只偶爾到辦公室開會,蔡承儒也希望他協助指導選手,整合一、二軍打擊系統,並藉此更了解球隊環境及需求。陳金鋒說,他會扮演球員和教練間的協調者,整合觀念,盡最大能力幫助球隊更有系統地發展。

蔡承儒表示,因富邦是新球團,許多面向要打基礎,在與國外球團接軌或球迷經營上,都希望有陳金鋒一起努力,「從球團面的公益回饋、基層棒球發展,到選手面的指導、與教練團合作,鋒哥也會參與。」

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 點我下載APP  按我看活動辦法

相關新聞
推薦新聞
網友回應
載入中
已經加好友了,謝謝
歡迎加入【自由體育】
按個讚 心情好
已經按讚了,謝謝。